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水警截獲私梟棄下的2輛七人車,右車更一度墮入海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西貢西灣咀近萬宜水庫海邊成為走私黑點,水警過去3年在同一地點已破獲多達7宗走私案,昨凌晨聯同海關人員再接再厲,成功截獲63箱總值逾300萬元的高價電子產品,行動中私梟一輛載有走私貨物的七人車溜後墮海,一名跳海逃走私梟亦遇溺,幸及時被救起,另外5、6名私梟跳上2艘快艇逃脫,警方正設法緝捕他們歸案。

檢獲300萬電腦二手手機

 海關反走私特遣隊指揮官李德信表示,根據海關紀錄,西貢西灣咀近萬宜水庫海邊過去3年已成為走私黑點,連同今次已破獲多達7宗走私案,是次截獲的貨值屬第二大宗,當中包括有蘋果iPad2及三星平板電腦、佳能D60新款單鏡反光數碼相機、1.5TB高容量的電腦硬盤及大量二手手提電話等,全部總值逾300萬元,相信全部將會走私往內地南澳後,再分散到其他地方。

「走索者」出動5水警輪60警

 水警是根據可靠情報,得悉私梟近日將在西貢區進行走私活動,逐於前日下午5時許開始,調派小艇分區、水警東分區、水警港口分區,並聯同海關人員等,合共出動5艘水警輪與60名人員,在水警東及水警港口分區水域一帶展開「走索者」反走私行動。

 至昨凌晨零時許,水警人員首先發現2艘大馬力快艇高速駛至西灣咀近萬宜水庫岸邊,同時2輛七人車亦出現岸邊,6、7名大漢擬將車上貨物搬落快艇,監視水警決定採取行動,私梟甫見警員,立即跳上快艇及海中逃走,於附近海面候命的多艘水警輪追截,惟最終仍被2艘快艇於大浪灣以東逃入內地水域失去蹤影。

救起跳海遇溺私梟送院

 追捕期間,在岸邊一輛私梟棄下七人車,疑太近岸邊,加上沒有拉好手掣,突然溜後墮入海中。此外,水警又發現一名跳海企圖逃生的私梟遇溺,遂將他救起,獲救私梟姓蘇、38歲,因手腳擦傷送院,目前仍在將軍澳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由於有車墮海,未知是否有人被困,警方要求消防蛙人到場協助搜索,幸證實車內無人被困,僅得大批走私貨物。至昨中午,水警再召來吊臂車,成功將私家車撈起,連車帶貨拖往昂船洲政府船塢扣查。

 水警小艇分區署理警司羅家康指出,行動共截獲63箱走私貨物,包括來自泰國的電腦硬盤,相信泰國的走私貨源已在水災後回復正常。被捕男子稍後將被落案控以協助輸出未列倉單貨物罪。羅家康重申,水警將繼續不定時聯同其他部門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
愛滋醫生照操刀 醫局守則宜檢討 (圖)
周一嶽:「醫傳病」風險不高 (圖)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圖)
香港愛滋病統計 (圖)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圖)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李國章疑唐遭唆擺
民建聯要指控者提更多資料
前高官紛指或違基本守則
行會討論保密 政府不置評
商台稱不知傳聞真實性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圖)
貼錯紗布病人致死 九龍醫院16醫護問責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圖)
近3年西貢西灣咀反走私行動事件簿
俞宗怡政府座駕 遭打破車窗刑毀 (圖)
救完司機車溜後 好市民險遭拖行 (圖)
廟街樓上吧反黑 「拯救」28少男少女
石硤尾家鴉屍體證染H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