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及梁振英繼續就「商台續牌」及「防暴隊言論」隔空交鋒。在梁振英召開記者會「反駁謊言」並稱考慮投訴唐英年違反選舉條例後,唐英年傍晚發表聲明重申,在保密要求與公眾利益之間,公眾利益是凌駕於保密要求之上,強調知所選擇,才是一個從政者應有的分寸,由此所引起的一切後果,他願意承擔責任,但同時就梁振英指控他「捏造事實的誹謗性言論」,深表遺憾。

 唐英年傍晚在競選網站發表題為《回應梁振英言論—核心價值與公眾利益》的聲明。他在聲明中指,在電視辯論中提出梁振英在「商台續牌」及「防暴隊言論」一事,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自己在遵守保密守則與公眾利益之間如何取捨,內心經歷一番掙扎。但由於特首選舉關乎香港人公眾利益,候選人的往績、立場及作風都必須要置於公眾監督之下,加上言論及集會自由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亦受《基本法》所保障,因此他將自己所知公開,並強調事關重大,關乎未來特首的政治立場及處事作風。

指官方公報難證無講過

 唐英年在聲明中又指,對於梁振英一概否認並不意外,但反駁在商台續牌一事上,梁振英以當日官方新聞稿作為反駁證據,是「混淆視聽」,因官方新聞稿是向公眾表達政府集體決定的最後立場,而非用作交代政府內部討論過程。在廿三條立法一事上,雖然討論至今已相隔9年,是因為梁振英「防暴隊言論」對他而言感受強烈。而他對於前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為梁振英助選而發表的言論」,則不作回應。

相關新聞
愛滋醫生照操刀 醫局守則宜檢討 (圖)
周一嶽:「醫傳病」風險不高 (圖)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圖)
香港愛滋病統計 (圖)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圖)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李國章疑唐遭唆擺
民建聯要指控者提更多資料
前高官紛指或違基本守則
行會討論保密 政府不置評
商台稱不知傳聞真實性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圖)
貼錯紗布病人致死 九龍醫院16醫護問責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圖)
近3年西貢西灣咀反走私行動事件簿
俞宗怡政府座駕 遭打破車窗刑毀 (圖)
救完司機車溜後 好市民險遭拖行 (圖)
廟街樓上吧反黑 「拯救」28少男少女
石硤尾家鴉屍體證染H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