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商人陳振聰未有遵照法庭命令,於指定期限向法庭披露名下每項超過10萬元資產,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臨時遺產管理人昨入稟高院,要求法庭直接判處陳「藐視法庭」罪名。陳振聰有可能面臨「坐牢」或罰款的刑罰。

恐陳「走數」 獲准凍結1.3億資產

 今次要求法庭直接判陳振聰「藐視法庭」罪成的申請人,為龔如心臨時遺產管理人德勤會計師行合夥人勞建青及黎嘉恩,昨在傳票中指出,陳振聰於爭產案敗訴後,須負擔龔如心臨時遺產管理人一方合共1.3億餘元的訟費,遺產管理人恐怕陳「走數」,於去年12月21日,單方面成功向高院法官潘兆初取得「臨時禁制令」,凍結陳振聰名下等同要支付訟費的1.3億元的資產,並下令陳須向遺產管理人及法庭披露名下任何超過10萬元的資產,無論是本港或於海外,或個人或聯名或公司的資產。

 該臨時禁制令於同月30日在高院展開聆訊,結果主審女法官歐陽貴如正式頒下禁制令,凍結陳1.3億元資產,並下令他須於本年1月13日下午4時前,以書面形式揭露資產清單。但陳振聰未有履行法庭命令,反於今年2月9日向法庭申請「解除禁制令」,但遭潘官拒絕,但仍批准他延期至2月23日才披露資產。

陳屢延報 官發申「藐視」許可

 遺產管理人指,陳振聰截至2月23日依然未有遵照法庭指令,並於3月2日再向潘官申請延期,潘官認為陳振聰誠信低,有嚴重財政壓力,對官司採「拖字訣」,乃拒絕陳再延期。同日稍後潘官在內庭應臨時遺產管理人的申請,批出申請「藐視法庭」的許可令,臨時遺產管理人見陳振聰拖延至今仍未肯遵照法庭命令,披露名下所有超過10萬元的資產,乃入稟要求法庭直接判陳振聰「藐視法庭」有罪,對陳作出刑罰,及要求陳須為今次官司,申請支付懲罰性訟費。

相關新聞
愛滋醫生照操刀 醫局守則宜檢討 (圖)
周一嶽:「醫傳病」風險不高 (圖)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圖)
香港愛滋病統計 (圖)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圖)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李國章疑唐遭唆擺
民建聯要指控者提更多資料
前高官紛指或違基本守則
行會討論保密 政府不置評
商台稱不知傳聞真實性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圖)
貼錯紗布病人致死 九龍醫院16醫護問責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圖)
近3年西貢西灣咀反走私行動事件簿
俞宗怡政府座駕 遭打破車窗刑毀 (圖)
救完司機車溜後 好市民險遭拖行 (圖)
廟街樓上吧反黑 「拯救」28少男少女
石硤尾家鴉屍體證染H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