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律賓女星Eugene DOMINGO見到華仔即作狀索吻。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李慶全、李思穎)涵蓋了香港電影金像獎、亞洲電影大獎、香港國際影視展等活動的第八屆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及第16屆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於昨日假會展開幕,即日開始至4月15日,共將有9大項目在這個平台上演繹。主持啟動儀式的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貿發局總裁林天福以及貿發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林建岳。演藝界的田啟文和吳雨也有出席。打頭陣的大型活動是亞洲電影大獎,結果昨晚揭曉《桃姐》令葉德嫻第五度「封后」,「最佳男主角」由印尼演員Donny DAMARA爆冷奪得,而劉德華也得到「安慰獎」,與菲律賓女演員Eugene DOMINGO奪得「網上投票我最喜愛男、女主角」。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上,來頭不小的Asghar Farhadi執導的《伊朗式分居》,繼早前柏林影展贏得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以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後,昨晚再下一城,捧走亞洲電影大獎四個獎項,包括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剪接」,「最佳男主角」Donny DAMARA打敗劉德華與陳坤得獎。他難以置信地說:「能夠在港得獎是很可愛回憶,情緒高漲,片中角色扮演妓女,故此事前要留意她們如何親熱和說話方式。」

Eugene DOMINGO見華仔興奮

 另一部具殺傷力的《桃姐》只得兩獎,葉德嫻再度封后,她說:「華仔外表靚仔,令大家有時忘記他是好演員,亦是位天才演員」,她直呼華仔是「打令」,獲華仔飛吻回敬,她坦言對華仔未能得「影帝」感失望,不過每人機會均等。台下的華仔笑得很燦爛,許鞍華則感動到眼濕濕。

 劉德華和菲律賓女演員Eugene DOMINGO奪得「網上投票我最喜愛男、女演員」,華仔剛出席完活動便趕到頒獎禮會場,他沒料一到場便得獎,感覺很享受,很多謝大家支持。其後到Eugene DOMINGO上台領獎時,她見到華仔表現興奮,還取出手機與華仔拍照,華仔識趣地貼近對方,還風騷地擺出港女「V」字甫士,女方笑言等了25年終於有機會跟華仔合照。

倪妮得獎感意外

  其後華仔聯同韓星尹恩惠頒發「最佳新演員」獎,華仔笑問對方認識他嗎?繼而又以廣東話向台下的許鞍華答謝,聽不明的尹恩惠被華仔戲弄,說自己在多謝太太,引得許導演笑不攏嘴。「謀女郎」倪妮奪「最佳新演員」,擊敗大熱的柯震東,倪妮對得獎感意外,得獎之餘又從華仔手上領獎,令她加倍激動。

 張艾嘉和葉德嫻負責頒發「亞洲電影終生成就獎」給許鞍華。「最佳男配角」柯宇棆很多謝好兄弟彭于晏,又多謝帶他入行的楊德昌老師,並教曉他專業和熱誠。

港是打入內地市場橋樑

 至於去年票房勁收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強勁對手下,只能陪跑「捧蛋」。

 今年的影視娛樂博覽9大精彩節目,包括3個始創項目: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香港國際電影節和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6個核心項目:亞洲電影大獎、亞洲電影投資會、亞洲流行音樂節、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ifva及第五屆數字電影效果高峰論壇。亞洲流行音樂節將於23日舉行,表演歌星有古巨基、胡彥斌、張芸京、日本的Jam Project、韓國的Brown Eyed Girls、馬來西亞的光良和新加坡的Olivia Ong將施展渾身解數,讓樂迷全情投入音樂熱情。吳雨透露音樂節的門票在幾分鐘內售罄,很多謝大家支持。英皇歌手洪杰將以香港代表身份出戰角逐「超級新星大獎」,現時洪杰正作針對性準備,他表示最重要是有好演出。貿發局助理總裁葉澤恩表示:「從參展公司的規模及數目來看,今年展商們更積極尋求拓展市場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剛剛在今年2月中國放寬了海外市場入口影片的配額,由每年20套增加至34套,增加的電影作品都是3D、IMAX及數碼電影的類別。我們預計,更多美國電影公司將投放更多資源打入中國市場,而香港作為連接內地的一道重要橋樑,FILMART便自然成為一個重要的交易平台。」田啟文透露今年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的司儀陣容有曾志偉、Angelababy、鄭中基、林家棟及曾寶儀,當晚無線、now和港台會現場直播。

相關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圖)
莫文蔚千萬鑽飾閃耀全場 (圖)
寰亞電影大製作 劉德華鄭秀文嶺垠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V煞論壇搗亂案 長毛等5人罪成候判 (圖)
律師:最高可囚10年
濫用護照留港 內地婦囚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