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距離3月25日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越來越近,選舉競爭氣氛也越來越激烈。社會各界目前最大的希望,是選舉能夠按照法律規範,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通過「君子之爭」,順利選出帶領香港迎接挑戰、克服困難、抓住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開創未來的新特首。廣大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充分把握這一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反抹黑、反白票、反流選,確保選出中央接受、擁有較高管治能力、多數港人擁護的特首人選,有清醒的認識和精辟的見解。本報從今天開始推出《選委論壇》專欄,刊登他們的真知灼見。

選委分享見解及期望

 正在舉行的新一屆特首選舉和特區政府即將進入的換屆期,正逢香港歷史上一個關鍵的時刻。國際經濟形勢複雜不明,金融危機陰影未除,加上香港一些深層次問題仍然存在,「內外夾擊」下,一些社會經濟問題更加突出,民生困苦可能引發更多的社會不滿,因此社會各界對下一任特首寄予很大期望,選舉的氣氛因此比較熾熱。

 但是,近一個階段,也出現了一些偏離選舉正軌的現象。有些候選人受到抹黑,宣傳政綱、凝聚民心的工作受到影響;反對派政客竭力鼓吹投白票,聲稱要讓選舉流產。這種現象,干擾了選舉,也違背大多數選委和廣大市民的意願。「選委論壇」將陸續發表選舉委員會委員對候選人的期望和對政綱的意見,以及分享對如何確保選舉正常、順利、圓滿進行的見解,以確保選出多數港人擁護的特首人選。 (相關專欄今見A23)

相關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圖)
莫文蔚千萬鑽飾閃耀全場 (圖)
寰亞電影大製作 劉德華鄭秀文嶺垠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V煞論壇搗亂案 長毛等5人罪成候判 (圖)
律師:最高可囚10年
濫用護照留港 內地婦囚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