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梁太及助選團。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3.25特首選舉 倒數:5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多名不同界別選舉發起舉辦的行政長官候選人答問大會圓滿結束。有出席的特首選委認為,是次討論形式能夠讓候選人就政綱內容詳細向選委介紹施政理念,讓選委更清楚他們的理念,而各候選人在答問大會上的表現會對他們的投票決定有一定影響,並強調他們會綜合候選人包括政綱、能力及民望等各方面的表現,最終作出負責任的投票決定。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在答問大會結束後表示,3名候選人是次的表現都「可以接受」,大家都有發揮的機會。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亦表示,他滿意是次論壇的安排,因為可讓3名候選人較集中討論政綱,讓選委和全港市民較清楚他們的治港理念,而民建聯的投票取向仍待開會決定。

對投票決定有影響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表示,該會將舉行會議討論工聯會選委的投票取向,並預計最快可以在周三或周四決定,又指各候選人在是次大會上的表現,對工聯會選委的投票決定有一定影響。

 提名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參選的酒店界選委、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表示,梁振英在是次答問會中「說話流暢」,唐英年也有很大進步,而自己未決定行政長官選舉的投票意向。

兩候選人愛國愛港

 不過,他強調,唐英年與梁振英兩人都愛國愛港,相信任何一方勝選都會盡心盡力管治香港,故自己不希望「流選」,而倘另一候選人梁振英當選,自己也不會撤資,亦無聽過有人說會撤資。

 工業界選委黃家和表示,在是次答問會上,梁振英的表現較好,尤其在討論各項施政議題時,理念及政綱都很W實,又承諾了一旦當選,會團結各方力量管治好香港,不會「秋後算帳」,相信可令各團體放心,他亦不擔心梁振英倘當選會有財團撤資。

 提名梁振英的醫學界選委會成員高永文表示,經過是次論壇後,自己支持梁振英的立場不變,並認為梁振英的政綱相當實在及清晰。

不投白票才算盡責

 醫學界選委蔡堅則表示,醫學界在投票前會先諮詢醫學會1.4萬名會員意見,而醫學界25名選委,會按諮詢結果作綑綁式投票。

 提名梁振英的選委高志森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會到選舉當日才決定投票取向,但強調自己會投票支持民望最高的候選人,不會投白票,這樣才算盡了選委的責任,並符合香港市民的意願。

 提名唐英年的星島報業集團主席何柱國昨晚在另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梁振英是「叻人」,但自己仍然認為唐英年是較為合適的特首人選。

相關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圖)
莫文蔚千萬鑽飾閃耀全場 (圖)
寰亞電影大製作 劉德華鄭秀文嶺垠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V煞論壇搗亂案 長毛等5人罪成候判 (圖)
律師:最高可囚10年
濫用護照留港 內地婦囚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