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言論及集會自由一直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強調,他絕對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及香港巿民各方面的自由。

 就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梁振英在答問大會上強調,第二十三條是《基本法》的一部分,根據《基本法》的要求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並強調第二十三條立法需要香港社會共識,並承諾自己一旦當選,會與香港社會廣泛討論《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方方面面的內容,包括立法時間和立法的具體內容等。

多年屢為巿民爭取權益

 他續說,在立法後,香港的一切自由,包括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都依然受香港法律保障。

 另外,反對派候選人何俊仁昨日在答問大會被問及他沒有回鄉證的問題時,順勢將問題指向梁振英。

 梁振英表示,他會為所有香港人爭取合法權益,並盡力幫助想領回回鄉證的香港巿民,而自己過去多年為很多香港巿民,包括在內地港人解決人身自由、行動自由或者經濟權益問題,自己每次收到請求協助都會幫忙,也做出了成績。

相關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圖)
莫文蔚千萬鑽飾閃耀全場 (圖)
寰亞電影大製作 劉德華鄭秀文嶺垠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V煞論壇搗亂案 長毛等5人罪成候判 (圖)
律師:最高可囚10年
濫用護照留港 內地婦囚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