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在答問會上強調,若當選特首,施政必以民意為依歸,實現「大和解」,全港「拍住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3.25特首選舉 倒數:5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任特首選舉將於周日(3月25日)舉行,香港社會各界均希望選出一名認受性高、能團結各界並有能力實踐其參選政綱的領導人。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昨日在選委選舉論壇上強調,特區政府的施政必須有民意為基礎,當局必須拉近與市民之間的距離,並多次表示自己一定會用人唯才,團結各界,包括曾反對他的人,攜手為香港打拚,並重申其政綱並非「競選的政綱」,而是執政的政綱,「若我當選,是能夠交足功課,交到功課的」。 (尚有相關新聞刊A3、A4及A22版)

由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選委發起的特首候選人答問大會於昨晚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唐英年及何俊仁均有出席,在介紹參選政綱的同時分別回答了13名選委的即場提問,以及10名公眾的書面提問。

用人唯才 管治不剔除「反對者」

 梁振英在會上回應自己未來的執政理念時強調,「如果我當選,我絕對會用人唯才,我不會因為在競選期間有任何人批評我,或者不提名我,提名其他參選人,而將他剔除在香港的管治團隊,以及為數眾多的諮詢委員會當中……(我會)團結一班理念一致、心志一致的朋友為香港打拚,為香港服務」。

 他坦言,可能有些選委、市民仍然不熟悉他,故承諾自己日後定會繼續和加強與大家溝通,「拍住上,為香港努力,為香港加油」,凝聚所有香港人的力量,重建市民對香港的自豪感,又會透過不同方式,與支持不同候選人的選委聯絡,並發出這個信息:「我們這次的比賽,就如足球賽一樣,希望打完波後,我們可以一齊去飲啤酒。」

香港市民 是行事定政策依歸

 就有選委詢問他若當選後,會如何重新團結各界、實現「大和解」時,梁振英表示,香港市民「是我行事,制定政策,實行措施的依歸」,只要政府首長能夠順應民意,體察民情,相信香港的政治體制內的其他部分,包括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都會如此做。

 梁振英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在政治體制中不同部分的人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加好的服務,就不會有嫌隙,有爭拗,香港在政治方面便可以達成和諧。」

穩中求變 只有變才能求穩

 他並強調,自己在參選政綱中提出了「穩中求變」的理念,強調「只有變才能求穩」:「香港曾是成就奇蹟的地方,但近年社會出現分化,市民對未來產生困惑,市民的怨氣增加,這絕非香港之福。香港本來就是得天獨厚的福地,我們有條件、有機遇、有人才,我們可以再創高峰,我們欠的是社會的團結,市民的信心,以及一個有誠信、有能力、有承擔的領袖。」

 梁振英說,他的參選政綱是務實、可以執行的,「若我當選,是能夠交足功課,交到功課的」。他強調,「我會制定一系列優次,做好緩急先後,分配好政府和社會的資源,使我們在未來5年可以改變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社會發展停滯不前的面貌」,並在總結時提出「只欠一步」的呼籲:「香港需要有心人,在關鍵時刻我們只欠一步,香港未來就在你們手中!」

相關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圖)
莫文蔚千萬鑽飾閃耀全場 (圖)
寰亞電影大製作 劉德華鄭秀文嶺垠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V煞論壇搗亂案 長毛等5人罪成候判 (圖)
律師:最高可囚10年
濫用護照留港 內地婦囚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