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大輝陪同唐太到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及梁振英在答問會上繼續就「商台續牌」及「防暴論」開火。唐英年稱,自己已就梁振英「誹謗性言論」向廉署備案,並委派律師去信梁振英要求撤回言論及公開道歉。梁振英強調,唐英年的指控並無任何佐證,而多名當年的行政會議成員都已否定唐英年的說法(相關新聞刊A22版),並指「抹黑行動」已直接動搖市民對香港選舉及法治的信心,破壞香港核心價值,但為免選舉焦點旁落在兩人官司上,他會在選舉結束後再考慮是否採取法律行動。

唐再提廿三條商台續牌

 唐英年昨日在選委答問首個簡介政綱的環節,稱2003年50萬人因《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上街後,香港已「處於十字路口」,但梁振英仍然以強硬手段,硬推廿三條,又提出阻撓商台續牌,實在「愚不可及」。

 他續稱,自己堅持「講真話」,即說梁振英曾建議過縮短商業電台的續牌期限「以壓制言論自由」,及「出動防暴隊及催淚彈來對付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示威者,並願意付出政治代價,是為了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捍衛個人及家人尊嚴和維護公眾利益;捍衛國家建立和諧社會的大原則,捍衛國家及香港的尊嚴,確保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梁指抹黑破壞核心價值

 梁振英隨後在介紹政綱環節中回應指,自己參選以來,希望以理念及政綱來贏取各界支持,但卻不斷被人惡意抹黑,「以不法、不道德的手段」攻擊他的誠信,謀殺他的人格,又強調這些「抹黑行動」已直接動搖市民對香港選舉及法治的信心,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相信選委及市民認為抹黑行為應劃上句號,令選舉重回正軌,聚焦治港之道。

 他並再次嚴正聲明,重申自己並非共產黨黨員,他沒有提出用防暴警察、催淚彈鎮壓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示威者,更沒有提出過要縮短商業電台的牌照。

 由於大會不設互相質詢,二人一度「休戰」,直至有市民在公眾書面提問環節中,問唐英年對梁振英「作出指控的證明」時,唐梁再度「駁火」,並蔓延至答問會後的記者會。

唐表示願為洩密付代價

 唐英年承認,自己透露梁振英言論時提及的「政府高層會議」,正是行政會議,並稱公眾利益應凌駕於保密守則,又再次表示願為其洩密行為付出代價。

 他聲言,自己當時「親自在場,親耳聽到」梁振英的言論,且「沒有人明確否認過」,稱梁振英絕口否認並反指言論與事實不符,這樣的說法具誹謗性亦違反了選舉及舞弊條例,他已就對方的「誹謗性言論」去廉署備案,並委派律師去信對方要求撤回言論及公開道歉。

梁稱誹謗者「賊喊捉賊」

 梁振英在回應時強調,前衛生福利局局長楊永強、前教育局局長李國章等前行會成員,基本上否認了唐英年對他的指控,其中楊永強既不是他的支持者,亦非他的提名人,「誹謗的是唐英年先生,在香港支持法治,高舉法治,提出一種講法抹黑對方,無提出任何證據,無人支持你,只有人證明無,佢話人]誹謗佢,用中國的說法講是『賊喊捉賊』」。

 他重申,即使是其他較不守秩序的示威行動如「佔領中環」等,他都只是譴責示威者,絕對不會提出要用防暴警察和催淚彈去對付和平表達意見的巿民,又質疑在商台續牌風波中,回應事件者都只是間接聽說是他主張縮短續約年期,只是「以訛傳訛」,並批評唐英年「出爾反爾」,在當年的官方發言中說行會沒有討論過商台續牌,現在又反口。

相關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 華仔膺「網上影帝」 (圖)
莫文蔚千萬鑽飾閃耀全場 (圖)
寰亞電影大製作 劉德華鄭秀文嶺垠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V煞論壇搗亂案 長毛等5人罪成候判 (圖)
律師:最高可囚10年
濫用護照留港 內地婦囚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