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資格互認 對港有利無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社會工作師聯合會會長李敏蘭(左二)與前線社工交流。

廣東率先承認港澳兩地的社工專業資格,強調是要在粵港澳三地達成社工專業資格互認共識的前提下。

廣設基地 專業實訓

 對此,廣東省社會工作師聯合會會長李敏蘭認為,目前對於推動社工專業資格互認,廣東比香港積極性更大,但香港也應該認識到,社工資格互認對香港來說有利無弊,「有不少到內地作督導的香港社工向我反映,內地的社會工作為香港的行業注入了活力。香港的社會服務啟動早,如今不少社工從業人員的服務熱情都有所削減,但內地剛起步,很多從業人員滿懷工作激情,認真投入工作,這使香港社工重新意識到使命感,重拾服務激情。」

李敏蘭建議,粵港兩地社工專業資格互認,可從社工教育開始。目前兩地高校在社工課程設置方面已大致相同,不同的主要是內地起步慢,缺乏社工實習基地,所以很多本科畢業生的實踐課時達不到香港社工註冊局規定的800小時的標準。廣東現正通過建立更多的培育基地來解決這個問題,爭取到2015年建成4個省級社會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每個市爭取建立1個市級培育基地,並依托街道(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民辦社工機構、公益服務性事業單位等直接提供社工服務的平台,分領域培育50個社會工作專業實訓基地,為社工專業學生和一線社工提供實習基地和實訓平台。

相關新聞
國情培訓代考試 廣東搶納港社工 (圖)
兩地資格互認 對港有利無弊 (圖)
受惠國家政策 行業機遇空前 (圖)
缺口大流失眾 廣東「社工荒」
港督導資深 珠三角爭聘 (圖)
高老師有教無類 矮學生敢比天高 (圖)
一場勝利:出戰籃球賽 憑信心贏長腿 (圖)
一份關懷:從牽手助行 到放手遠行 (圖)
一項突破:鍛煉心理 體育老師教演講 (圖)
一段緣份:離開校園 不忘恩師 (圖)
神九女航天員必須無蛀牙 (圖)
外交視角:首爾核安全峰會何以全球矚目
郭伯雄促部隊 注重維護社會穩定 (圖)
2至3人家庭赴俄遊擬免簽 (圖)
普京擬6月訪華
中俄海軍4月演練保衛專屬海區 (圖)
中國人訪災區 日擬予多次入境簽證
稱未獲准就業 津國逐60華工
傳銷騙子借特首蠟像照斂財 (圖)
美貨機故障 急降深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