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項突破:鍛煉心理 體育老師教演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掛牌展示,自信樂觀。

 1998年起,小個學生體育協會正式更名為小個學生協會。變化的不僅僅是名稱,更重要的是拓展了協會的活動範圍和關懷內容,將身體素質鍛煉轉為心理關懷與體育訓練並重。

鍛煉學生身心並重

 針對小個同學們在語言表達方面的問題。遲老師設計出一套語言練習方案,開展一分鐘演講、語言能力測試、語言表達訓練課等強化訓練內容。會員們從不敢講、不會講到能講話、能講好,表達能力、表現慾望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2000年6月,伴隨著吉林大學五大校區合併,已更名為長春科技大學的長春地質學院併入吉林大學,無形中也促進了小個協會的成長壯大:多學科項目為其成長提供理論保障;先進而設施齊全的體育場館和電教教室為活動提供場所;幾萬生源特別是女生的增加為它輸入新血。

上演掛牌秀振自信

 2004年10月末,在百團納新的時候,小個協會推出了一個全新的掛牌展示活動。在午餐時份最多人光顧的食堂門前,新會員胸前掛上「小個協會」標牌,站成一排,接受同學們目光洗禮和不同態度的探詢。每周每個同學掛牌三次,每次15分鐘。要求精神飽滿,姿態端正,耐心解答。

 這次掛牌展示活動取得良好效果。電子學院2004級的閆海俊表示,當時只是無意中路過,結果在掛牌當天就加入了小個協會:「說實話,一開始站在那裡的時候,我心裡真有點不自然,盡量避免與別人的目光接觸。過了一會兒我就好多了。因為旁邊的人一樣是很自然地站在那裡,後來我想這樣不正是能鍛煉自己嗎?在小個協會裡,我就要正視自己,特別要鍛煉自己,鍛煉自己的身體和心理承受能力,正視自己的弱點,摒棄自卑觀念。」閆海俊現在上海郵政科學研究院供讀。

相關新聞
國情培訓代考試 廣東搶納港社工 (圖)
兩地資格互認 對港有利無弊 (圖)
受惠國家政策 行業機遇空前 (圖)
缺口大流失眾 廣東「社工荒」
港督導資深 珠三角爭聘 (圖)
高老師有教無類 矮學生敢比天高 (圖)
一場勝利:出戰籃球賽 憑信心贏長腿 (圖)
一份關懷:從牽手助行 到放手遠行 (圖)
一項突破:鍛煉心理 體育老師教演講 (圖)
一段緣份:離開校園 不忘恩師 (圖)
神九女航天員必須無蛀牙 (圖)
外交視角:首爾核安全峰會何以全球矚目
郭伯雄促部隊 注重維護社會穩定 (圖)
2至3人家庭赴俄遊擬免簽 (圖)
普京擬6月訪華
中俄海軍4月演練保衛專屬海區 (圖)
中國人訪災區 日擬予多次入境簽證
稱未獲准就業 津國逐60華工
傳銷騙子借特首蠟像照斂財 (圖)
美貨機故障 急降深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