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段緣份:離開校園 不忘恩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個協會參與央視《實話實說》節目錄製。

 正所謂「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隨著學生們畢業,離開校園,大學裡各種校園組織也都面臨著更新換代。而很多小個同學畢業後依舊與遲化保持著密切的聯繫。韓永生是1993級岩化系學生,英語演講是主力,還是小個足球隊隊長,此後考取了清華大學博士,目前在日本攻讀博士後,他在給遲化老師的信中這樣寫道:「小個兒協會作為我成長中參加的第一個民間社團組織,的確為我提供了許多證明自己、培養自信的好機會……我能那樣自信地報考清華,也與小個兒協會的培養分不開。」

 雷世榮是2006級外國語學院的學生,也是小個協會第15任會長,現在哈薩克斯坦工作,為了表示對小個協會的感謝,他工作後先後兩次捐款,每次500元。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還有兩位同在小個協會的同學還成了戀人。劉娟是2005級數學學院的女生,擔任過小個協會第14任會長,現在本溪高級中學任職數學教師。金凱同樣是2005級數學學院的,現為北京大學博士生。兩個人不僅是同班同學,而且老家都是湖北的,更加巧合的是個子都不高。如今,雖然已經畢業了,但是這對戀人依舊關心著小個協會的每一次活動,小個協會18周年慶典的時候,這對戀人捐出200元作為會費。

相關新聞
國情培訓代考試 廣東搶納港社工 (圖)
兩地資格互認 對港有利無弊 (圖)
受惠國家政策 行業機遇空前 (圖)
缺口大流失眾 廣東「社工荒」
港督導資深 珠三角爭聘 (圖)
高老師有教無類 矮學生敢比天高 (圖)
一場勝利:出戰籃球賽 憑信心贏長腿 (圖)
一份關懷:從牽手助行 到放手遠行 (圖)
一項突破:鍛煉心理 體育老師教演講 (圖)
一段緣份:離開校園 不忘恩師 (圖)
神九女航天員必須無蛀牙 (圖)
外交視角:首爾核安全峰會何以全球矚目
郭伯雄促部隊 注重維護社會穩定 (圖)
2至3人家庭赴俄遊擬免簽 (圖)
普京擬6月訪華
中俄海軍4月演練保衛專屬海區 (圖)
中國人訪災區 日擬予多次入境簽證
稱未獲准就業 津國逐60華工
傳銷騙子借特首蠟像照斂財 (圖)
美貨機故障 急降深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