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情港事:顧大局、反流選的勝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黃熾華

 3月25日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日子:經過熱烈比較、辯論、競逐,梁振英先生終於以689票的過半票數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我們以無比歡欣的心情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和香港人,向到場投票的選委和梁振英先生致以熱烈的祝賀!這是一次講團結、顧大局、謀長遠、保穩定的勝利,又是一次求大同、棄小我、不折騰、反流選的勝利!從3月25日起,香港特別行政區將進入一個民主新階段,走進一個嶄新的紀元!

 眾所周知,今次行政長官的競逐,比前三任都來得緊張激烈、風起雲湧:其一,參選多至3人;其二,反對派參選插足攪局;其三,俗稱「建制派」的兩位參選人在比理念、比政綱、比能力上的較勁也甚為給力,加上反對派及其喉舌、傳媒不斷渾水摸魚,令選舉出現不少爭拗。去年十二月開始,《蘋果日報》就不斷抹黑選舉;接著,反對派及好事者如豺狗尋找膻味挖私隱、造謠言、潑髒水,妄圖將一場莊嚴、合法的民主選舉歪曲攻擊,為其挽救2011年11月區選慘敗「雪恥」,為今年秋季立會選舉張目。但是,「爾曹身與名俱裂,不廢江河萬古流」,歷史的巨輪不會因螳臂擋車而停滯,民主的潮流不會因跳樑的潑髒可倒流,香港還是按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沿著民主的步伐前進,選出第四任新的行政長官。

 破壞、污衊阻擋不了團結、合法選舉的勝利,是今次選戰的一大特色。港大「民調」的鍾庭耀為破壞今次選舉,配合反對派的「流選」號召,在3月23、24日一連兩天搞對抗性「全民初選」,打「黑客入侵電腦」悲情牌;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余若薇到場鼓動市民「投白票」,旨在向選委們施壓,但都無濟於事,3月25日的選舉順利進行。今次順利誕生第四任行政長官,是香港堅持《基本法》的勝利,是香港堅持2012年政改方案的勝利,更是香港遵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12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決定之憲制規定的勝利!

 今次選舉,選委們在關鍵時刻,實踐了中央領導關於「港人要顧大局、謀長遠、保穩定、不折騰」的號召。事實證明,選委們是顧香港大局、保香港穩定、謀香港長遠的模範,是一批堅持國家、民族大節的有識之土,真可喜可賀!

相關新聞
正論:「三低」論站不住腳 梁振英是「三有」特首 (2012-03-28)
選委論壇:齊心合力共創香港美好未來 (2012-03-28) (圖)
頂天立地:梁振英當選絕非「三低」 (2012-03-28)
和諧社會之我見 (2012-03-28)
管見集:蘋果日報「三低」論包藏禍心 (2012-03-28)
港情港事:顧大局、反流選的勝利 (2012-03-28)
用心關愛 讓長者更早享用服務 (2012-03-28)
來論:余若薇、劉慧卿何以污衊梁振英與中聯辦正常交流? (2012-03-27)
選委論壇:新特首任重道遠 團結港人「拍住上」 (2012-03-27)
政策以民為本 施政穩中求變 (2012-03-27)
西座內望:公民黨為何不投票給何俊仁? (2012-03-27)
政經多面體:「穩中求變」不容易 (2012-03-27)
立法會應抵制暴力政治 (2012-03-27)
首爾核安會 中國唱主角 (2012-03-27)
評論:唐英年的君子風範和愛國情懷令人欽佩 (2012-03-26)
選委論壇:梁振英任重道遠 唐英年君子風範 (2012-03-26) (圖)
指點江山:度盡劫波泯恩仇 同舟共濟為香港 (2012-03-26)
解惑篇:鍾庭耀「民間全民投票」有違法之嫌 (2012-03-26)
明刀明槍:何俊仁「三低」落選 潑婦罵街毫無風度 (2012-03-26)
雪泥鴻爪:謹向新特首進言 (2012-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