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太歲的威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每年一過冬至,就會聽到某某生肖犯太歲,某某生肖合太歲,某某類人要攝太歲之類的眾議。不過大家只知有太歲這回事,卻估不到太歲有甚麼震撼力。然而在堪輿界大家都認為,今年特首競選,屬龍的參選人是受犯太歲影響了勝算的。如今塵埃落定,一切事已成定局,我們不評論結果,純風水玄學上分析一下,驗證一下,是否認同犯太歲真的竟有如此殺傷力就悉隨尊便。

 早於幾年前就有大師拿唐生的命盤分析過,而所用的日期是來自官方網頁的公佈,惟沒有時辰,得出三柱六字︰壬辰年,戊申月,乙卯日。這是一條格局高雅且富於享樂情操的靚命。外界一早也認定是「真命天子」。今年壬辰年剛好過了一個甲子,虛齡61歲。伏吟太歲,正是俗稱的犯太歲,還在九龍塘居住。結果選舉期間,搞到家醜外揚、雞犬不寧……經過轟轟烈烈的選前衝刺及較量,其結果令不少人跌眼鏡,玻璃碎片滿天飛……

 若去年,正當他充滿信心辭去政府要職而搬離半山官邸時,如果有人提醒他,千萬不要下山搬進九龍塘居住,暫至別處另覓屋宅棲身,或許今天的結局可能不一樣。因為龍是辰,是今年的太歲。九條龍一齊撲來,猶如犯九次太歲。起初大家都以為他行正比肩護身大運,就算犯太歲都不過是遇點小挫折,受點小磨練。殊不知正是因為破了龍脈 (地下宮殿)令他失民望賠誠信。

 一歲起運,今年正好是第七個大運的交運年。命理學有所謂︰「男怕交,女怕脫」的警句。但凡大運交脫,有如火車在交叉路口過軌一樣,必然有所震盪。加上大運乙卯與日元伏吟,太歲壬辰與年柱伏吟︰「伏吟反吟淚淋淋,不傷自己傷家人」。之前發生的一切正好應證了古人對命理現象的概論。再者是今年壬辰與命局月柱的申拱子合成一個申子辰水局,大水泛濫頓成汪洋,導致根基不穩,出現了水旺木漂的嚴重效果,終令本來勝券在握的他大熱倒灶。儘管飽嘗挫折,唐生八字顯示︰明年癸已年,其精神將抖擻,奮發必圖強。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太歲的威力 (2012-04-08)
話說風水:神色與氣運 (2012-04-01)
話說風水:捉錯用神 (2012-03-25)
話說風水:張揚 (2012-03-18)
話說風水:心 債 (2012-03-11)
話說風水:怎麼幫 (2012-03-04)
話說風水:桃花屋 (2012-02-26)
話說風水:神奇的同步 (2012-02-19)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2012-02-12)
話說風水:一子錯 (2012-02-05)
話說風水:風水學上的四靈獸 (2012-01-29)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