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花精品的傳奇歷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來自日本的大花蕙蘭以其適中的價格,漂亮的花朵深受大眾喜愛。

 在蘭展大廳的中央,獲得本屆蘭展特金獎的素冠荷鼎和永懷素以其精美素淨的花瓣、獨特的葉形吸引了諸多參觀者的目光。

 每一株奇特精美的精品野生蘭花背後,似乎都有一個獨特到近乎傳奇的歷史故事,報價為100萬元的永懷素也不例外。據業內知情人士透露,此類品種是其主人在雲南野外各地收集野生蘭花品種時,在怒江六庫偶得的。當時售賣此蘭草的山裡人為湊夠40元的車費,就懇請他用40元買下這株從山裡挖來,看似極為普通的蘭草。這位主人購得蘭草,回家經過悉心種植栽培,蘭草竟然開出極為精美的花朵,不論是花的純度、形狀還是葉片的形狀都堪稱花中精品。「這樣奇遇的機率在蘭界也是極為罕見的。」

 這位知情人士表示,因為此花品質優良,極具稀缺性,其價格自然不低。但由於發苗率極低,雖喊價100萬元,但主人也未必捨得出售。在蘭界流傳有「千梅易得,一荷難求」的說法,體現出荷瓣蘭花在蘭界的至高地位。一盆名為素冠荷鼎的荷瓣蘭草當株報價200萬元也就不奇怪了。此花不僅高價,其身世也極為神秘。知情人士說只知道來自香格里拉的維西縣,至於怎麼購買入手,主人並未透露。

相關新聞
昔日王謝堂前「花」走入尋常百姓家 (圖)
蘭花網絡銷售火熱 (圖)
蘭花精品的傳奇歷史 (圖)
大理為全國名蘭之冠 (圖)
素冠荷鼎 (圖)
永懷素 (圖)
尤.奈斯博 北歐犯罪小說新天王 (圖)
書評:從天真與感傷到小說的核心 (圖)
書介: 花徑不掃 (圖)
書介:老舍之死口述實錄 (圖)
書介:讓美好世界轉動 (圖)
書介:古老的敵意 (圖)
書介:柏林童年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中國人需要告別過時的年齡觀 (圖)
翠袖 乾坤:藝術治療
跳出框框:狄更斯
琴台客聚:答客問反切
杜亦有道:矯口拗味
思旋天地:清明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