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理為全國名蘭之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雲南省蘭花協會副會長李映龍表示,蘭花產業走精品高端及大眾消費兩種發展模式的道路將成為必然。

 據統計,2011年雲南花卉產業的總值已超過200億元,出口創匯2億美元。雲南省目前的蘭花存量為1.76億株,養蘭隊伍30餘萬人,從業人員近50萬人,年進入大眾消費市場的蘭花約2500萬盆。作為雲南省蘭花界龍頭的大理,已登錄為中國名蘭的品種達70多個,是全國登錄名蘭最多的地區。至2010年底,大理州花卉種植總面積達3545.9公頃,綜合總產值284433.42萬元。其中國蘭319.9公頃,5807.21萬株,產值198738.95萬元。

 目前,雲南省正在昆明、玉溪、曲靖、紅河、大理、保山、思茅等州市十多個規模化國蘭種植基地,力爭五年後外銷蘭花達到三億株以上,產值100至150億元。

相關新聞
昔日王謝堂前「花」走入尋常百姓家 (圖)
蘭花網絡銷售火熱 (圖)
蘭花精品的傳奇歷史 (圖)
大理為全國名蘭之冠 (圖)
素冠荷鼎 (圖)
永懷素 (圖)
尤.奈斯博 北歐犯罪小說新天王 (圖)
書評:從天真與感傷到小說的核心 (圖)
書介: 花徑不掃 (圖)
書介:老舍之死口述實錄 (圖)
書介:讓美好世界轉動 (圖)
書介:古老的敵意 (圖)
書介:柏林童年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中國人需要告別過時的年齡觀 (圖)
翠袖 乾坤:藝術治療
跳出框框:狄更斯
琴台客聚:答客問反切
杜亦有道:矯口拗味
思旋天地:清明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