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理大生暑假下鄉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理大與友成基金會昨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左起:阮曾媛琪、聶德權及湯敏。 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香港理工大學與友成基金會合辦為期3年的「2012金穗行──香港青年鄉村服務計劃」,今年暑假將有200名理大生到重慶、內蒙古、雲南、廣西及四川等地的鄉村,服務當地居民,如開發生態旅遊路線、義務教學、提供醫療服務及兒童託管等。

 理大與友成基金會昨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友成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湯敏與理大副校長(學院發展及合作)阮曾媛琪代表簽署,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亦有到場見證儀式。

「服務」計學分 助認識農村

 阮曾媛琪表示,理大是本地唯一一所將「服務學習」計算作學分的大學,希望藉著服務計劃,加深學生對中國農村社會的了解,更可將學術理論實踐出來。她期望,來年可進一步開拓計劃至10個長遠且持久的服務項目,惠及更多有需要的村民。

 去年,理大已和友成基金會舉辦過「香港青年鄉村服務計劃──內蒙古之旅」,約有30名理大生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三間房村,分析當地的環境設施後,繪製了一張「綠地圖」,讓當地村民好好善用鄉村的土地,村民看過「綠地圖」後,便決心改善當地衛生環境和處理生態問題。

 理大電子計算系四年級生郭美霞表示,去年的服務經驗讓她獲益良多,當時她要親身下鄉探訪村民,讓她更了解農民的需要。她又指,和隨團的當地大學生義工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讓她畢生難忘。

相關新聞
港大內地交流 800師生北上了解國情 (2012-04-17) (圖)
取消「委培」制 內地生交流費增 (2012-04-17) (圖)
200理大生暑假下鄉服務 (2012-04-17) (圖)
中大明辦講座 邀張煒分享寫作 (2012-04-17)
普通話講堂:口語輕聲 反映水平 (2012-04-17)
海外升學秘笈:阿德雷德學飛 南澳大最出名 (2012-04-17)
怕失業推遲畢業 弱視港大生搵工難 (2012-04-17) (圖)
心有創意口難言 失聰求職歷波折 (2012-04-17) (圖)
理大獲撥款發掘資優童 (2012-04-17) (圖)
香島中學66周年校慶聯歡 (2012-04-17) (圖)
好書說不完:《羅輯課》 (2012-04-17) (圖)
徵稿啟事 (2012-04-17)
教局兩地生數據 推翻「資源侵佔」論 (2012-03-29) (圖)
本地生及非本地生資源分配比例 (2012-03-29) (圖)
港大準記者赴日 親訪災區錄實況 (2012-03-29) (圖)
集中寫稿 不覺6級地震 (2012-03-29) (圖)
細說新語:內地「限時代」 香港「超」關注 (2012-03-29)
內地升學全攻略:中山大政商網絡強 毗鄰港澳受熱捧 (2012-03-29)
僅兩成港家長 「聽過」內地聯招 (2012-03-27) (圖)
國際模擬法庭賽 城大奪冠 (2012-03-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