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依莎貝是好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5]     我要評論

阿 杜

 青春女星依莎貝Isabel(陳逸寧)在賣座片《春嬌與志明》中說了一句粗口對白「個條臭×叫你春嬌姐」,美女說「爛口」引起空前反應。她從影十年無人問,一句對白天下知,由此成為矚目人物。在高級打扮端莊角色而說這句市井粗口,可成可敗,包裝得好就是「成」了。

 說「十年從影無人問」是感慨之語,實際上阿杜留意此人已很久了,她年前專做大配角時最突出的角色是正邪殺戮片《黑白森林》中演黃浩然的助手,一個職業女槍手協助保護邪道之證人。此角色美艷而峻酷,氣韻冷中有熱,對白不多,很難演好,她之存在帶給片中綠樹間之紅花的作用。阿杜影壇工作數十年,很留意一些有潛質有前途之新人,因此在片場中見依莎貝出入便注意她之來歷,知她已簽約「中國星」公司,嘉禾難以挖角,才沒有繼續爭取,但略作打聽,而知她是從事保險業之半職業影星,家住太古城山字閣,從影日不短。

 阿杜在圈中日子不短,是記者也是專欄寫手,更是相當時期娛樂記者會主席,且為嘉禾電影集團宣傳總監,亦是兼職電台DJ,人脈甚廣,筆下及口頭傳揚很易助演藝朋友宣傳。所以向和鍾楚紅、張曼玉、林青霞、王祖賢等巨星級朋友要好,亦不斷有幫助徐杰、劉玉婷等新星朋友入行及崛起。

 本人堂堂正正工作,永不沾緋聞潛規則,所以圈中人對俺有句通稱「不識阿杜紅極有限,識得阿杜好人有限」。混了多年我識得依莎貝陳逸寧,連住處也知,她卻不識俺是誰,所以判定她是一個「好人」,專心從業,不會作任何攀爬出位;如今煙霧難埋璞玉,一句「美女爛口」終於同做多份報刊頭條,可說終於有日龍穿鳳,耕耘到出位了。有如官恩娜、羅敏莊,沉浸多年兩人都以一曲動人而上位列一線歌手,依莎貝也不負十年窗下之功。阿杜說她「好人」,是借題而寫而已,只想她知道,一塊璞玉是絕不會沒人知悉的。

相關新聞
重識香港——聽陳冠中講香港的形成 (圖)
N城記:上海/北京•少談主義
要刊書事:Newsweek《新聞周刊》 16/04: (圖)
要刊書事:The 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20/04: (圖)
要刊書事:The Guardian《衛報》18/04: (圖)
要刊書事: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 14/04-20/04: (圖)
歷史與空間:燈節,在台北 (圖)
古今講台:蝴蝶的家
古典瞬間:漢代的民謠
豆棚閒話:男人的危機
來鴻:好景正在回首時 (圖)
百家廊:養 身 從養心開始 (圖)
翠袖乾坤:陶大宇主動伸冤了
天言知玄:安樂死?
琴台客聚:潘受的人文風流
杜亦有道:依莎貝是好人
隨想國:後與後
路地觀察:X男的心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