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教授任詠華 膺美國科院外籍院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大教授任詠華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港大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思諾) 香港大學黃乾亨黃乾利基金教授(化學與能源)及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近日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她表示,自己是香港土生土長的科學家,能獲此殊榮感到格外榮幸,亦認為是次獲選能鼓勵香港科研人員繼續努力。

 任詠華為國際頂尖化學家,歷年來獲獎無數,2001年已獲選為中科院院士,2006年獲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去年更獲得有「女性諾貝爾」之稱的「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婦女與科學獎」。近年她主要集中於研發新的功能分子材料,包括提升有發光二極管(OLED)、太陽能電池等物料的效能。其研究有助日後開發各種有更高效能的固態照明和再生能源材料。

為科研打強心針 感謝恩師支志明

 對是次獲選,任詠華昨回應時指,因事前不知道已獲提名,自己對當選「又驚又喜」。她又表示,對於在香港土生土長的科學家能得到美國科學院的認同,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希望這個殊榮可以鼓勵從事科研的同學繼續努力,並成為他們的「強心針」。她亦同時感謝港大的支持及其恩師支志明教授多年來的栽培。她相信,香港會培育出更多國際認同的科學家。

 美國國家科學院日前公布了新增選的84名院士和21名外籍院士名單,其中有3名華人科學家被增選為外籍院士,除任詠華外,尚包括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傑、美國亞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生物化學與分子遺傳系教授周芷。另外,還有5名美籍華人科學家被增選為院士,分別是莊小威、駱利群、董欣年、張遠和趙華。

相關新聞
通識課津善用餘款 使用期延長1年 (圖)
港大教授任詠華 膺美國科院外籍院士 (圖)
寫程式「叻過」男仔 IVE生獲英獎學金 (圖)
香港杯外交知識賽 公眾組可網上答題
孫公談國民教育:「光明黑暗面」都觸及 (圖)
逼會計生答「企管」文憑試被質疑「出錯題」
學海無捱:通識科學習「八達通」之二—「達」
內地升學系列:港生備戰內地聯招 「雞精班」報名增四成 (圖)
內地升大預備班辦學三難 (圖)
中國大學莎劇賽 免費門券周一派 (圖)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中學師生訪星交流 (圖)
資助課程非本地生五年增九成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學歷 銜接世界
細說新語:內地「醬油課」搶手
用者自付:減垃圾廢物 徵費最有用 (圖)
概念圖:香港擬推垃圾徵費計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