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寫程式「叻過」男仔 IVE生獲英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寶婷(右)及何裕欣獲職訓局頒發傑出學生獎學金。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思諾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思諾) 編寫電腦程式從來不是男生的專利,從小便熱愛上網的少女謝寶婷,小六時已自學編寫Flash遊戲,中七畢業後她入讀職訓局轄下專業教育學院(IVE)軟件工程高級文憑課程,在2年大專學習生活間,她憑著卓越的成績及實習經歷「擊敗」不少男生,現今已獲得6項獎學金,包括英國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資助50多萬港元助她到英國升學。她昨更獲職訓局頒發傑出學生獎,為今年9名得獎者之一。

當選職訓局傑出學生

 職訓局傑出學生獎勵計劃頒獎禮昨日舉行,9名得獎學生各獲發1萬元獎學金,謝寶婷為其中之一。她分享指,自己自小喜歡上電腦課,課餘時間更會自學寫程式遊戲及製作網頁,「小六時,我已設計一個網上飛碟遊戲,那時滿足感非常大」。自此,她更立志要努力於資訊科技範疇發展。

 就讀軟件工程高級文憑課程期間,謝寶婷在去年暑假獲安排到一大型建築公司實習,成功為公司開發人力資源管理軟件系統。她直言業界寫程式的女生很少,「不過男女平等,我們也有能力做到。」

盼成出色軟件工程師

 因成績優異,尚未畢業的她已獲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學士課程取錄,新學年可銜接讀二年級;不過在獲英國獎學金情況下,她已初步決定到當地升學,爭取出國深造機會,並期望成為出色軟件工程師,貢獻社會。

 另一名獲頒職訓局傑出學生獎學金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學生何裕欣,則一直熱愛時裝設計,特別是近年流行的Cosplay,她笑言自己「未讀幼稚園已為卡通人物設計服飾」,而在入讀HKDI後,她亦曾代表香港參加國際繪畫比賽並獲多個獎項,如第16屆波蘭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雙年展的「世界環境關注藝術展覽榮譽大獎」。她希望將來能踏上國際時裝舞台,建立屬於自己的時裝品牌。

相關新聞
通識課津善用餘款 使用期延長1年 (圖)
港大教授任詠華 膺美國科院外籍院士 (圖)
寫程式「叻過」男仔 IVE生獲英獎學金 (圖)
香港杯外交知識賽 公眾組可網上答題
孫公談國民教育:「光明黑暗面」都觸及 (圖)
逼會計生答「企管」文憑試被質疑「出錯題」
學海無捱:通識科學習「八達通」之二—「達」
內地升學系列:港生備戰內地聯招 「雞精班」報名增四成 (圖)
內地升大預備班辦學三難 (圖)
中國大學莎劇賽 免費門券周一派 (圖)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中學師生訪星交流 (圖)
資助課程非本地生五年增九成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學歷 銜接世界
細說新語:內地「醬油課」搶手
用者自付:減垃圾廢物 徵費最有用 (圖)
概念圖:香港擬推垃圾徵費計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