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屆有望坐正?黎棟國拒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盛傳下屆「坐正」的現任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昨日拒絕評論是否出任下屆保安局局長一職,強調現屆官員須緊守崗位,令兩屆政府無縫順利交接。他又稱作為問責官員,推展政策時,絕不可貪一時的行政方便,需要與持份者保持溝通。

 黎棟國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再被問及會否出任下屆保安局局長,他未有正面評論,只稱下屆政府問責官員人選要靜待候任特首及中央決定,目前須緊守崗位,繼續處理現有的工作,包括抗毒工作及「性罪行定罪記錄查核」機制,使政府運作有序向前,最終令兩屆政府做到無縫順利交接。

 對於近年遊行示威愈演愈烈,黎棟國強調當局會依法辦事,並承認前線警務人員面對不少挑戰,在處理突發事件時,最重要是堅定和多溝通,互相體諒,務求令遊行集會能和平有序地進行;若遊行影響公眾安全,警方須採取最低及合理行動阻止事情惡化,不可令社會安寧受到衝擊。

 至於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早前拒絕收回港大百周年校慶期間的「黑影論」,黎棟國指曾偉雄當時的言論是按手上資料回應,監警會中期報告已認同投訴警察課的調查結果,警方亦接納。他稱,目前最重要是現有的投訴制度是否能發揮功能,監警會將有最後報告,相信會提出方法更好處理同類問題。

相關新聞
官質問「剪布」覆核 司法為何介入立法﹖ (圖)
「終止辯論」覆核各方理據
李剛:曾鈺成決定應受尊重 (圖)
維持記名表決 還須費耗數天
黃雨延開會 反對派又「吠」 (圖)
主席酌調時間 不能太死板
立會主席決定會議時間有法可依
港私小國際校 狂加學費超通脹 (圖)
學券解凍資助增 逾八成幼園申加價 (圖)
申請學校及加幅 (圖)
補習風蔓延幼園 學者憂埋3「炸彈」 (圖)
部分國家地區學生補習情況
新光潮爆回歸 變東方百老匯 (圖)
風水師寫劇碰壁 新班主立志破舊 (圖)
弘揚粵劇 不加場租 (圖)
元海冀當局改資助模式 (圖)
港流感高峰料夏季續發惡 (圖)
五日第二宗 94歲婦染超惡菌
民記工聯請願 促增北區小一學額 (圖)
高志森倡引入流動帳幕劇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