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支援四川重建 逾半工程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4年前,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牽動無數港人,特區政府先後分階段撥款90億元支援當地重建。發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組組長麥齊光說,今年4月已經完成超過一半重建工程,相信剩餘項目會撥歸運輸及工務局負責,並會趕及在未來數個月陸續完成。就教聯與政府聯合撥款興建的綿陽紫荊民族中學被徵地改建成地產項目,麥齊光強調,項目並非由特區政府直接監管,但會再了解項目規劃問題是否出現溝通問題。

肯定工程不涉「豆腐渣」

 現時香港支援四川地震災後重建的184個項目,當中151個項目由特區政府負責。麥齊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說,目前已經完成超過一半的重建項目,好肯定工程並無涉及所謂「豆腐渣」,重申香港是相當發達城市,與內地有很大文化背景差異,但深信客觀專業能夠成為兩地橋樑,以確保項目管理及重建工夫做得好。

中學變地產 研收回200萬費用

 就教聯與政府聯合撥款400萬元興建的綿陽紫荊民族中學,落成不足1年隨即被徵地改建成地產項目,麥齊光承認有問題存在,重申當初興建學校旨在為不同民族學生提供上課環境,但政府團隊代表5月初抵達現場視察後,發現四川省已為300多名學生另覓地方上課,考慮到項目並非政府直接監管,四川重建組正通過民政事務署及教聯會了解清楚,或考慮要求收回200萬元重建費。

 麥齊光從事公務接近40年,現時以兼職身份出任發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組組長,合約至6月底結束,麥齊光稱,因應部分援建工程仍未完成,約滿後或續任多2個月至3個月,期望親自跟進四川重建進度,但拒絕回應是否獲邀出任下屆運輸及工務局局長。麥齊光又讚揚,發展局長林鄭月娥對每事都好上心,個人更是由頭到尾關心工程,對環保及文物有特別感情。

相關新聞
官質問「剪布」覆核 司法為何介入立法﹖ (圖)
「終止辯論」覆核各方理據
李剛:曾鈺成決定應受尊重 (圖)
維持記名表決 還須費耗數天
黃雨延開會 反對派又「吠」 (圖)
主席酌調時間 不能太死板
立會主席決定會議時間有法可依
港私小國際校 狂加學費超通脹 (圖)
學券解凍資助增 逾八成幼園申加價 (圖)
申請學校及加幅 (圖)
補習風蔓延幼園 學者憂埋3「炸彈」 (圖)
部分國家地區學生補習情況
新光潮爆回歸 變東方百老匯 (圖)
風水師寫劇碰壁 新班主立志破舊 (圖)
弘揚粵劇 不加場租 (圖)
元海冀當局改資助模式 (圖)
港流感高峰料夏季續發惡 (圖)
五日第二宗 94歲婦染超惡菌
民記工聯請願 促增北區小一學額 (圖)
高志森倡引入流動帳幕劇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