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月大女嬰疑「反唌v窒息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嬰的親友離開醫院,神情哀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一名11個月大女嬰,昨晨在大角咀港灣豪庭寓所,突被外傭發現俯伏嬰兒床上昏迷,送院搶救不治,警方不排除女嬰「反唌v致窒息死亡,或因俗稱「搖籃死」的「嬰兒猝死綜合症」斃命,案件並無可疑,惟死因須驗屍確定,案件列作「有人暈倒」案處理。今次是近一個月內第三宗嬰兒猝死事件,專家呼籲家長應時刻留意嬰兒睡眠,避免悲劇發生。

 猝死女嬰姓陳,與父母、胞姊及外籍女傭同住大角咀福利街港灣豪庭第六座。據悉,女嬰早前患感冒,曾到伊利沙伯醫院及中醫處診治。女嬰前晚飲奶後入睡,至昨晨7時47分,外傭起床入房察看少主時,赫然發現女嬰俯伏嬰兒床上昏迷,面色發紫,拍無反應,慌忙通知已上班的主人夫婦報警。

或涉「嬰兒猝死綜合症」

 女嬰被急送廣華醫院搶救,惜抵院延至早上8時29分不治,女嬰父母趕到醫院已見不到女兒最後一面。警方初步調查後,不排除女嬰「反唌v致呼吸受阻窒息死亡,或因「嬰兒猝死綜合症」死亡。女嬰遺體其後由仵工舁送殮房,以便稍後剖驗確定死因,其間女嬰父母表現平靜。

 資料顯示,今次是近一個月內第三宗嬰兒疑因「反唌v猝死意外。對上一宗發生在本月9日下午,一名4個月大女嬰在紅磡榮光街寓所,由母親餵奶後放在嬰兒床上午睡,詎料2小時後,母發覺女嬰面部壓著枕頭窒息死亡。另在上月21日上午11時半,一名6個月大男嬰在香港仔華富h寓所,被母親發現昏迷床上,送院搶救一小時後不治。

美每年2300嬰「搖籃死」

 俗稱「搖籃死」的「嬰兒猝死綜合症」(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SIDS),是指年齡未到1歲的幼兒突然死亡,通常是在睡夢中沒有原因的無故猝死,以2個月至4個月大的嬰兒最常見。如美國每年就有2,300名嬰兒因此症而身亡。

 有本港資深兒科專科醫生亦指出,據統計,3個月至6個月大嬰兒處於猝死高危期,父母須特別小心時刻留意,嬰兒6個月大已懂轉身,大人絕不應與他們同床,嬰兒獨睡嬰兒床時亦要採仰睡方式,嬰兒床上不應放太多被褥,不要讓嬰兒墊枕頭,或頭部頂住床頭而睡,以免嬰兒轉身或踢腳移動時,導致頭部沒入被窩內令口鼻呼吸受阻引致窒息。

相關新聞
官質問「剪布」覆核 司法為何介入立法﹖ (圖)
「終止辯論」覆核各方理據
李剛:曾鈺成決定應受尊重 (圖)
維持記名表決 還須費耗數天
黃雨延開會 反對派又「吠」 (圖)
主席酌調時間 不能太死板
立會主席決定會議時間有法可依
港私小國際校 狂加學費超通脹 (圖)
學券解凍資助增 逾八成幼園申加價 (圖)
申請學校及加幅 (圖)
補習風蔓延幼園 學者憂埋3「炸彈」 (圖)
部分國家地區學生補習情況
新光潮爆回歸 變東方百老匯 (圖)
風水師寫劇碰壁 新班主立志破舊 (圖)
弘揚粵劇 不加場租 (圖)
元海冀當局改資助模式 (圖)
港流感高峰料夏季續發惡 (圖)
五日第二宗 94歲婦染超惡菌
民記工聯請願 促增北區小一學額 (圖)
高志森倡引入流動帳幕劇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