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特寫:既是雙邊峰會 也是老友歡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見普京。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我現在還記得,兩年前在您的邀請下,我對俄羅斯進行了首次正式訪問,對俄羅斯的快速發展、對中俄關係的積極發展勢頭留下深刻印象。那次與總統閣下會晤的情景,我至今記憶猶新。」在昨日與普京的會面中,習近平一開場就首先回憶起了上次訪俄。「我也非常清楚地記得我們在莫斯科的會見。」普京回應說,「很高興有機會繼續我們的個人和工作交往。」

普京:在友好中國甚愉快

 習近平指出,兩國高層的密切交往是中俄特殊友好關係的重要特徵。兩國高層間往來對兩國雙邊關係發展有著巨大拉動作用和直接促進作用,而國家領導人間建立良好的私人友誼也非常重要,將會更有利於雙方間的交流與溝通,會使得兩國人民間增添了不少親近感。

 顯然,在北京和莫期科看來,雙方不僅是領導人會面,也是朋友,更是熟人間的相見歡。三度出任俄總統、曾任俄總理的普京,繼前日與胡錦濤主席長時間高峰會後,昨天又接踵與吳邦國、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4位中國領導人分別會面。

 在李克強與普京會面中,雙方亦提及一個月李克強訪俄時雙方剛進行的會面。李克強還不無幽默地說,普京最近幾天正在進行「閃電式世界巡迴」,「但您在中國待的時間更久,這說明我們兩國間的關係比較特殊。」普京則指出:「在友好的中國感到十分愉快,這裡有合作的大計劃。這與雙邊關係的特殊性質有關,這種關係是真正的友誼、夥伴關係、大量戰略協作。」

相關新聞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中俄10項舉措要點
專家解讀:中俄合作 方能反制美國
上合峰會開幕 商加強戰略規劃 (圖)
現場特寫:既是雙邊峰會 也是老友歡聚 (圖)
外交部:上合組織不會變成軍政集團
中國部隊抵塔吉克 參加上合軍演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圖)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圖)
廣東社改系列下篇 (圖)
雲浮「三級理事會」 民事民辦現實效 (圖)
從被懷疑到被擁護 理事:萬事開頭難 (圖)
專家解讀:未來挑戰仍多 改革應更深化細化
發掘獨特優勢 開發農村經濟 (圖)
村內問題 耆英調解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帕內塔謂「越菲變強大,東南亞才穩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