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東濱州博興縣一中的高三考生扔起碎紙屑,盡情釋放考前壓力。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 廣州報道)記者昨日到位於廣州珠江新城的天河中學,校門口矗立著醒目的紅色標識,校門口聚集著剛看完考場的高三學生,有不少家長也陪著學生過來。幾個女孩子看完考場指引之後準備回家,大家擊掌互道好運,神情輕鬆。

 幾位考生告訴記者,考場封閉,不能入內,只能看一下考場的指示圖。而對於即將到來的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試,一位文科重點班的王同學對記者說,自己信心還是比較足的,考前一晚不會再複習,會好好放鬆,早點休息。家人也沒有明確的一定要上哪所大學的目標,考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行。他還略帶神秘地跟記者透露,老師有給他們押寶。他還和身旁的朋友互開玩笑,他的朋友小李則對重點班老師的「透題」感到羨慕,成績一般的他似乎也很放鬆,對記者表示晚上要High一下。過來接孩子的家長也表示,今天晚上不會叫孩子複習,會讓他盡量放鬆,早點休息,為明天高強度的考試做好體力和心理的準備。

師姐微博祝福師弟

 「廣雅學子看這裡,中南財大歡迎你。男女比例三比七,師姐坐等小師弟。」廣州名校廣雅中學的一眾師兄師姐在微博上給學弟學妹們打氣,以拍照片或視頻的方式傳遞祝福,溫馨感人。中南財大的幾位廣雅中學校友重著校褲並手捧紙板祝福語,類似的祝福還有用硬幣和校徽拼出心形圖案、燈光畫出「I LOVE Y」字樣……校友通過微博陸續發出打氣相片,同時廣雅中學的官方微博,收到來自中大、北師大、中國人民大學、同濟大學以及美國、香港、台灣等高校或已畢業工作的校友發送的100多幅祝福語,校內公告欄也已展貼了祝福圖片,希望學子們能近距離感受到師兄師姐的祝福。

相關新聞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中俄10項舉措要點
專家解讀:中俄合作 方能反制美國
上合峰會開幕 商加強戰略規劃 (圖)
現場特寫:既是雙邊峰會 也是老友歡聚 (圖)
外交部:上合組織不會變成軍政集團
中國部隊抵塔吉克 參加上合軍演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圖)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圖)
廣東社改系列下篇 (圖)
雲浮「三級理事會」 民事民辦現實效 (圖)
從被懷疑到被擁護 理事:萬事開頭難 (圖)
專家解讀:未來挑戰仍多 改革應更深化細化
發掘獨特優勢 開發農村經濟 (圖)
村內問題 耆英調解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帕內塔謂「越菲變強大,東南亞才穩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