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實習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雖然全國多省多部門均大力嚴懲高考作弊,甚至不惜動用手機信號屏蔽器、電台測向儀及金屬探測器等高科技裝備嚴陣以待,但記者經走訪發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作弊與反作弊的較量中,處於明處的反作弊裝備,面對偽裝精巧的作弊器具,明顯屈居下風。

 深圳警方人員表示,以深圳考場為例,考場反作弊主要是使用手機屏蔽器對手機信號進行屏蔽,再啟動金屬探測器,對考生攜帶的物品進行補充檢查,而金屬探測器對無線信號接收發送設備都會有所反應。因此這些作弊器具絕無可能逃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

 但有知情人士稱,那些號稱能夠躲避探測的裝備,主要是利用巧妙的偽裝,將信號接收甚至傳輸設備帶進試場,比如信號接收裝備需要一定圈數的金屬線圈。

頻率400兆無法屏蔽

 新型內褲作弊器是把線圈縫進內褲的褲腰處,使用時需在外褲佩戴一條金屬配件較多的皮帶,進考場前接受檢查時,檢查的老師大多因缺乏專業知識,即使探測器報警,也有可能會被誤認是皮帶上的金屬配件引起,而忽略了內褲的接收金屬線圈,從而蒙混過關;同理,那些女生髮夾、語音眼鏡、隱形尺、鋼筆、手錶和橡皮擦等物品也借助這個原理。

 「對於那些作弊者來說,只要把作弊器帶進考場,事情就至少已經成功了一大半,因為考場內的手機信號屏蔽器所使用的頻率僅能屏蔽手機信號,對於波段在400兆的無線電頻率幾乎無影響。」

相關新聞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中俄10項舉措要點
專家解讀:中俄合作 方能反制美國
上合峰會開幕 商加強戰略規劃 (圖)
現場特寫:既是雙邊峰會 也是老友歡聚 (圖)
外交部:上合組織不會變成軍政集團
中國部隊抵塔吉克 參加上合軍演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圖)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圖)
廣東社改系列下篇 (圖)
雲浮「三級理事會」 民事民辦現實效 (圖)
從被懷疑到被擁護 理事:萬事開頭難 (圖)
專家解讀:未來挑戰仍多 改革應更深化細化
發掘獨特優勢 開發農村經濟 (圖)
村內問題 耆英調解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帕內塔謂「越菲變強大,東南亞才穩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