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帕內塔謂「越菲變強大,東南亞才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6日與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會面,討論對中國長期戰略意圖的評估結果。圖為帕內塔在歡迎儀式上檢閱印度儀仗隊。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防長帕內塔訪亞洲,在宣佈美國軍事戰略轉向亞太的同時,還強調與亞洲一些國家的關係。在訪問越南期間,美防長不僅參觀了越戰期間美軍在金蘭灣的軍事基地,還與越南軍方高層舉行會晤,表示要增強美越軍事合作。

 越通社消息稱,在與越南防長馮光青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帕內塔公開表示,「只有越南或菲律賓變得強大,東南亞地區才會穩定」。帕內塔向馮光青說,為了整個東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美國想要加強與該地區夥伴的關係,其中就包括越南。

 帕內塔還表示,金蘭灣是一個重要的港灣,如果越南有意改善金蘭灣地區且需要幫助,美國願意提供。不過,馮光青則說,越南有開發金蘭灣的戰略計劃,而且有滿足這一計劃的資源。帕內塔隨後指出,美越應該繼續發展各領域的雙邊關係,特別是在國防和安全合作方面。而越南之行的目的是建立兩國和兩軍之間的互信。

美媒:美越新友誼有局限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說,越南及其鄰國已經轉向美國,以抵禦中國的「野心」,特別是在南海問題上。而《華盛頓郵報》則說,由於都對中國不斷增強的影響力與軍事力量感到擔憂,美越這種「不太可能的關係」變得熱絡起來。不過,報道也指明,美越這種新建立的友誼也有其局限性,由於越南領導層對美國仍持保留態度,所以兩國關係還停留在象徵性行為上。

相關新聞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中俄10項舉措要點
專家解讀:中俄合作 方能反制美國
上合峰會開幕 商加強戰略規劃 (圖)
現場特寫:既是雙邊峰會 也是老友歡聚 (圖)
外交部:上合組織不會變成軍政集團
中國部隊抵塔吉克 參加上合軍演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圖)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圖)
廣東社改系列下篇 (圖)
雲浮「三級理事會」 民事民辦現實效 (圖)
從被懷疑到被擁護 理事:萬事開頭難 (圖)
專家解讀:未來挑戰仍多 改革應更深化細化
發掘獨特優勢 開發農村經濟 (圖)
村內問題 耆英調解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帕內塔謂「越菲變強大,東南亞才穩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