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對立會繼續「拉布」表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計劃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討論特區政府架構重組時提出近千項修訂,大打「拉布」戰,圖令新屆特區政府架構重組無法趕及在7月1日前完成。據香港民意調查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70.7%受訪市民反對議員以「拉布」方式阻撓新政府如期於今年7月1日組成,有59.4%亦認同,應該在7月1日前完成架構改組。調查中心董事張志剛分析,民意已十分清晰,市民並不支持議員用拉布方式阻止立法會在7月1日前通過改組方案。

 民主黨、「人民力量」等反對派政黨及政團,近日在立法會各相關事務委員會上不斷「變相拉布」(見另稿),更預告會於財委會舉行期間提出近千項修訂,試圖阻撓新一屆特區政府於今年7月1日「埋班」。

兩副司14局 認同過半

 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屬下的香港民意調查中心,於5月31日,6月1日、3日及4日訪問了950名香港市民,發現有七成受訪者反對立法會繼續「拉布」,贊成的只有16.7%,另有12.6%稱沒有意見或無所謂。同時,有59.4%受訪市民認為,應該在7月1日前完成架構改組,令整個新班子可在7月1日同時上任,認為不應該的僅26.1%,另有14.6%受訪者則表示無意見或無所謂。

 就候任特首辦建議將目前的12個政策局增加至14個,並增設「科技及通訊局」和「文化局」,有56.2%受訪者同意,不同意的有20.1%,有23.6%則表示無意見或無所謂。有54.1%受訪市民同意增設副政務司司長,不同意的有33.9%,另有12%表示無意見或無所謂,而在支持者中,贊成設立副財政司司長有50.1%,不同意的有39.1%,表示無意見或無所謂有10.8%。

港大民調 多數撐改組

 同日,亞洲電視公布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於6月4日至6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發現在508名受訪市民中,有45%支持立法會於7月1日前通過政府總部架構重組,表示一半半的有8.7%,反對的則有30%,另有16.7%表示唔知、難講或無意見。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唌v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