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紐約時報》上周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後曾下令,將對伊朗網絡攻擊升級,引起共和黨參議員強烈反響,批評白宮為助奧巴馬連任,不惜洩露國家機密。白宮發言人卡尼稱有關批評不負責任,強調已採取適當措施防止洩密,避免影響其他反恐及情報工作。

 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與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前日發表聯合聲明,措辭嚴厲譴責洩密行為,稱此舉危害國民性命、阻礙招聘人才、甚至盟友對美國的信任。有國會議員提出收緊相關法例堵塞漏洞,避免事件重演。

麥凱恩:白宮最高層爆料

 麥凱恩稱,事件顯然是當局為奧巴馬塑造硬朗形象,指責後者不惜犧牲國家安全,以換取連任的政治野心。他強調外洩內容由白宮「最高層」流出,「不是遊戲般兒戲」,情況完全不能接受,須查出幕後黑手。對於被指言論不負責任,他指白宮才是始作俑者。

 麥凱恩列舉一系列洩密事件,包括奧巴馬手握恐怖分子「死亡名單」、美軍針對也門及非洲之角恐怖分子的轟炸行動、《新聞周刊》特約記者克萊德曼新書披露,政府拘留審訊恐怖分子疑犯的細節等。

FBI調查 網絡戰開支勢增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共和黨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錢布利斯稱,獲悉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洩密事件。他與部分參議員亦要求成立特別委員會,徹查多宗洩密傳聞。

 民主黨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範斯坦稱,美媒詳細報道美國網絡襲擊他國的細節,某程度為各國報復提供藉口。華府一直無承認網絡攻擊他國,並聲稱遭受相關襲擊。美最新國防預算顯示,應對網絡戰的開支將顯著增加。 ■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唌v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