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大學應是父母讓子女學習獨立的分水嶺,但新一代「直升機」父母卻不是這麼想,在英國布里斯托爾西英格蘭大學,有母親甚至陪女兒睡宿舍一周!

 牛津高等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帕爾弗里曼表示:「這雖可視為母女關係良好,但父母愈來愈關注子女在大學中得到甚麼,亦覺得理所當然。」這種父母多為中產,都願意付款讓子女重考公開試,亦往往質疑改卷員決定。

 子女上大學後,和父母抱著同樣心態,以「投資」來看待學業,當然學費增加也是原因。英國大學學費由2006年每年3,000英鎊(約3.6萬港元),增至今年的最高9,000英鎊(約11萬港元),令父母對子女大學生活甚為緊張。

開放日變家庭聚會

 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總裁庫克表示,在大學開放日,愈來愈多學生帶同「直升機」家長前來,令開放日變成家庭戶外活動,「100名準申請者中,要預留50個位給他們的父母親,甚至祖父母。」

 通訊變得更方便,亦令子女難以割斷對父母的依賴,「母親可用手機隨時追蹤子女,而子女不懂開罐頭,也可打回家求救。」父母即使身在家中,也會漏夜打電話到宿舍辦事處,投訴子女的居住狀況,且會關注上課時間,以及研討會和導修小組的大小。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瞓」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