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表示,政府架構重組若未能如期通過,香港將會損失競爭優勢。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和「人民力量」分途出擊,將人事編制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化為「拉布戰場」,令架構重組方案能否如期通過再現變數。候任特首梁振英表示,候任政府並沒有所謂的「後備方案(plan B)」,並坦言即使方案未能如期通過,「天也不會塌下來」,政府也不會因此癱瘓,但香港將會損失競爭優勢。

反對派提千修訂 梁審慎樂觀

 新一屆政府架構重組將於下周五提交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撥款,「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漠視民意,提出900多項動議「拉布」。根據《議事規則》,財委會每項動議提出時,均需要得到在席過半數議員通過才可以討論,但財委會的法定人數只需要主席連同8名委員,相信「流會」機會不大,但估計單就是否討論該900多項動議的表決,最少也要耗費30個小時。

 梁振英日前在接受香港英文報章《南華早報》訪問時說,自己對立法會能否於7月1日前通過3司2副司14局的新政府架構「審慎樂觀」,並直言改組方案倘不獲如期通過,特區政府不會癱瘓,「天也不會塌下來,但香港將會損失競爭優勢」。

 梁振英並提到,自己上任後,會立即開展工作,並期望在首100天落實青年住屋和老人福利等方面的新政策,不會等到今年10月的施政報告才公布。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唌v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