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世曾認為,始終都是買樓較好。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四叔日前指「買股勝過買樓」,不過,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就認為始終都是買樓較好,「樓可以擺得耐,靠通脹都會升,反而股票可能唔升」。也許亦是由於這種心態,旗下荃灣油柑頭豪宅一號九龍山頂,因保護樹木問題蹉跎4年半仍未批預售,集團上月突然撤回預售申請,準備下半年「捲土重來」,並將項目1、2期一次過申請賣樓,合共54個單位可望趕明年初現樓發售。

 一號九龍山頂由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俗稱售樓紙)至撤回,時間竟然長達4年半(54個月),上月發展商突然撤回申請,趙世曾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解釋,樹木問題早已賠償解決,現在只餘下幾幢別墅未完成建築工程。他指,樓盤計劃明年初合併第1及2期發售,合共54伙,由於未打算分兩次申請預售文件,故上月先行撤回申請,下半年再重新將兩期合併申請售樓紙。

兩期合併下半年申請售樓紙

 翻查資料,一號九龍山頂自07年12月向地政總署申請售樓紙後,其間因70棵樹木的保護問題,遲遲未獲批出,糾纏兩年多至2010年初才終於與政府達成協議,每棵樹賠償約20萬元,合共賠償約1,500萬元,另加補種樹木方案,但因補種樹木需時,加上部分新樹屬於第2期地盤範圍,令樓盤需要再拖1至2年才能出售。

 其實卓能集團一直非常緊張一號九龍山頂的推售部署,於過去4年多等待樓盤批售樓紙的期間,曾多次公開批評政府批出售樓紙時間過慢,指錯失賣樓好時機,損失利息開支外,亦影響集團現金流,現金損失數以億元計。

外圍變數多 難測樓市好壞

 不過,樓價近年急速攀升,賣樓時機再現,趙世曾昨日雖堅持政府的錯誤政策令樓盤賣樓時間一拖再拖,但態度明顯較之前輕鬆,強調公司「唔等錢使」,樓盤不打算急賣,因為「賣完買唔番」。他又指,本港樓市基調好,利息低,又有通脹等支持,雖然短期受歐債危機影響,樓價表現會波動,但長遠仍然平穩,笑稱:「樓可以擺得耐,靠通脹都會升,反而股票可能唔升」。

 被問到本港樓市有否泡沫問題?他表示,本港存在住屋需求,而港幣與美元掛u下近期亦顯得相對穩定,息口未見上升,泡沫與否見仁見智,但最擔心突然的負面消息影響,「專家都會估錯市」,樓市好壞較難預測。最近歐債問題惡化,他相信歐洲各國會合力解除困境,例如印鈔等可以刺激經濟,對前景不感悲觀。

樓盤呎價料達1萬至1.5萬

 一號九龍山頂位於寶豐臺8號,過去一直分兩期發展,第1期為單幢式物業,樓高19層,設49個單位,包括連花園戶、標準分層及複式單位,面積由1,341方呎至2,697方呎。第1期早於07年12月已批入伙紙,並隨即申請預售,但直至09年中樓盤落成仍未獲批。至於第2期則從未申請預售,興建5幢3層高獨立屋,涉及住宅樓面約9,075方呎。

 趙世曾補充,目前樓盤90%已經竣工,只餘第2期部分別墅仍未完成建築工程。代理表示,由於同區不乏豪宅新盤發售,如同區皇璧每呎已由1萬至1.2萬元不等,預料一號九龍山頂最新每呎售價可達1萬至1.5萬元不等,特色單位及別墅等更可達2萬元或以上。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唌v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