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中國富人的增多,他們對奢侈品的需求也在加大,這令中國成為瑞士鐘錶業的黃金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中國已成為瑞士錶最重要的銷往地。據《財新網》報道,儘管去年以來頻傳瑞士錶漲價,但據瑞士錶行業協會的一份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地區的消費者在購買瑞士錶上共花費了426億元,佔瑞士錶年出口總額的31.6%。

 報告顯示,中國已成為瑞士錶最重要的銷往地,香港和內地分列銷往地的第1名和第3名,分別佔總出口額的21.2%和8.5%。2011年,香港和內地的消費者在購買瑞士錶上花費了57.2億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400億元),佔瑞士錶全球出口總額的29.7%。

華客購買力持續增長

 根據標普指數5月份的一份報告,2011年瑞士錶全球出口總額約193億瑞士法郎,香港、美國和中國內地位列銷往地的前3名,分別佔總出口額的21.2%、10.3%和8.5%。但考慮到在香港購買瑞士錶大多也是中國內地旅客,中國內地民眾已經是瑞士錶的主要買家。

 而若計入台灣的銷售,瑞士錶2011年在中國區的銷售額約61億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426億元),佔出口總額的31.6%。

 瑞士錶行業協會的數據顯示,瑞士錶的出口在2003-2008年間復合年增長率為10.8%。金融危機之後,瑞士錶的出口在2010和2011年強勁反彈,分別增長22%和19%。同期對中國內地的出口則分別增長57%和48.7%。而香港則首次超越美國成為瑞士錶出口的第一大銷往地,至今這種領先優勢還在不斷擴大。英皇鐘錶珠寶相關負責人將迅猛的增長歸因於「奢侈品市場需求的擴張及中國大陸遊客持續增長的購買力」。

去年瑞士錶進口增五成

 瑞士錶與珠寶、皮具是中國富裕階層最喜歡購買的奢侈品。而中國內地旅客不僅帶動了香港地區的瑞士錶銷售,也同樣使得中國內地的瑞士錶市場快速擴張。另有消息稱,2011年,中國進口瑞士錶的數量激增49%,中國已毫無爭議地成為了瑞士高端腕錶最重要的市場,培養本土化的銷售精英幾乎成為各大鐘錶品牌的共識。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唌v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