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葉國謙、陳克勤、譚耀宗、劉江華親身向市民派發《建報》。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一直堅持實幹為民的民建聯,各立法會議員一直默默耕耘,為加強與市民的溝通,及更進一步讓大家了解他們的工作,民記創辦了《建報》,其中以精簡扼要、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該黨9名立法會議員在過去4年的工作成績。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是次以免費報章的形式發行,是因為市民已接受了該模式,故作出這個新嘗試,倘反應理想,他們不排除會改為定期出版及派發。

譚耀宗率黨友親身派發

 民建聯首次出版的《建報》,以免費報紙的形式編輯及印製,其中包含詳細的文字資料和圖片,向市民報告2008年至2012年的工作情況,並由昨日開始在全港十八區派發。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副主席劉江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及議員陳克勤於昨日午飯時間親身到中環向市民派發,和市民零距離接觸。

 《建報》創刊號的首頁寫道:在過去4年,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牢記市民付託,認真地履行監察政府施政的責任,並以「是其是、非其非」的原則,審議政府提出的政策和推行的措施,有利香港長遠發展,符合市民利益的就會支持;考慮不周或者不符民意的,他們就明確提出意見,要求政府修正。

 針對現實和長遠社會發展需要,民建聯也加強了掌握民意和研究政策等工作,爭取提出自己的建議及主張,供社會討論和政府研究。由於近年社會經濟發展不平衡,積聚了不少矛盾,於是把工作重點放在房屋、安老、福利、醫療等民生政策上,另外也加強與內地合作、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等方面,提出過不少建議。

市民讚劉江華好人實幹

 在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手中接過《建報》創刊號的鄧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很支持劉江華,因為對方為人很好,故自己見到劉江華就即時上前和對方握手:「我們這些年紀較大的人,都會很喜歡民建聯,他們較為實幹,但亦有部分市民喜歡反對派,鍾意激!近日立法會不斷拉布,我從電視看到,覺得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這些議員不如花多些時間,做些改善民生的工作,更具建設性。」

 有匆匆趕著上班的辦公室女郎(OL)也留步,從譚耀宗手上接過一份《建報》。她說,在民建聯各議員中,自己對譚耀宗的印象最深刻,因為譚耀宗給人的印象很實幹。■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七成民意反拉布 七一前完成改組 (圖)
梁振英:拖延改組損港競爭優勢 (圖)
中國央行突降息 三年半首次 (圖)
伯老「玩神秘」 QE3無聲氣
中國再貸百億美元 助上合成員國發展 (圖)
上合宣言:反對武力強推「政權更壘」 (圖)
中俄元首達協議 東北遠東 龍熊共舞 (圖)
歐洲國家盃開鑼 馬會與外圍爭30億投注 (圖)
國人購瑞士表 年擲逾400億 (圖)
東莞6千萬撐中企微企
白宮黑手洩密 圖助奧巴馬連任 (圖)
子女依賴成性 英父母大學「陪唌v
立會討論競爭法 反對派再玩「拉布」 (圖)
公屋輪候料年內達20萬新高 (圖)
九龍東「起動」 觀塘先變商貿區 (圖)
《建報》創刊 民建聯議員派「成績表」 (圖)
迷幻「道友」迫毒鴛鴦賓館跳樓 (圖)
趙世曾認為買樓比買股票更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