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歲女兒繪賀卡 失明爸爸暖在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琳琳(右)彈奏電子琴祝爸爸節日快樂。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只要感受到子女的愛,失明的爸爸也能看到彩虹」。今天是父親節,對於身患殘疾的父親來說,只要感受到子女的關愛,天天都是父親節。患有先天性視網膜病變的魏榮福,昨日收到女兒親手繪製的節日賀卡,雖然無法親眼看到卡上繪畫的彩虹,但女兒成才,卻令他看見希望和未來。

 今天是父親節,和所有父親一樣,患有殘疾的爸爸也希望能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也希望子女能夠在健康、無憂的環境之下長大成人。專門支援和扶助殘疾家庭子女身心發展的「富二代基金」,昨日為殘障父親舉辦親子活動,約10個家庭參與,一眾父親分享他們與子女的生活點滴,其樂融融。

自幼失明 苦學推拿養家

 現年44歲的魏榮福患有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在年少時已經失明。雖然合資格申請綜援,但他不願成為社會負擔,苦學中醫經絡後任職推拿師,擔起家庭重擔,「現在手停全家口停」,平日努力工作養起一家三口。

女兒音樂繪畫皆佳

  魏榮福育有一名現年9歲的女兒琳琳,天真可愛,富有藝術天分,「她考過4級鋼琴,對繪畫也很有天賦」,談起女兒,魏榮福滔滔不絕。但最令他擔憂的是,女兒的眼睛遺傳了眼疾,從小患有遠視和弱視,而且情況愈趨嚴重。魏榮福希望女兒健康成長,能夠克服視力障礙,在藝術、音樂方面得以繼續發展。

  佳節當前,琳琳親手製作賀卡表達對父親的愛和祝福。她昨日先彈奏電子琴曲送給爸爸,再送爸爸一幅賀卡。爸爸看不到賀卡的內容,她就用說話解釋及描述:「我畫的是彩虹,彩虹的中間是爸爸,周圍有很多禮物,祝你父親節快樂!」在場人士無不大為感動,魏榮福也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富二代基金」更現場贈送一台鋼琴給琳琳,希望她繼續努力,彈出更優美的旋律。

 「富二代基金」委員會委員陳錦元作為殘疾人士,也作為一名父親,對殘疾家庭所面臨的問題很有同感。

 陳錦元續指,基金會得以創立,要感謝社會許多的善心人士幫助,增加殘疾人士的第二代在文、體、藝等多方面的發展機會,使他們的子女得以更加健康的成長。

相關新聞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爸爸戒賭癮 家庭現溫馨 (圖)
九歲女兒繪賀卡 失明爸爸暖在心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出庭換靚衫 聽判淚難忍
貨車撼挖泥機巨臀 年輕爸爸夾死 (圖)
水貨客屋爆氣爐1命危
捱夜睇歐國盃 病漢過勞猝死 (圖)
墮中獎騙局請食飯 老翁被騙千元
國泰追前環保經理1000萬
扒竊犯荃灣商場襲警
爭業權男女 追臨摹版上河圖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羅范:包容招人才 遴選無洩密 (圖)
范太論新班子 迎難方顯才能
大專生拍紀錄片 體會西九基層苦
聯匯可檢討 絕不能取消
夏佳理對梁寄厚望 籲勿阻重組
響應呼籲為李旺陽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