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論新班子 迎難方顯才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委會正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涉及開支,但「人民力量」再次提出近千項動議大玩「拉布」。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若架構重組能於7月1日前通過,新班子在領導人面前整整齊齊宣誓,可令新屆政府「面子好些」,予人能控制場面的感覺;但一旦未能於7月1日前通過,也應順其自然,「沒有困難怎顯得出你的才能」,相信新政府表現自有公論。

市民要求越來越高

 范太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香港回歸後越來越自由及透明,但市民對政府要求越來越高,政府追不上民意訴求,引起不滿。她預期,新屆政府將面對同一困難,未來要看候任特首梁振英如何將競選政綱化為現實,協助港人,但強調香港仍是大有可為,應掌握國家「十二五」規劃的機遇,特區政府儲備水平亦非常健康,大可以做好民生事務。

 但她指出,行政長官身為香港領袖,並非一般市民,未必明白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因此要多微服落區跟市民溝通,「市民覺得你關心他,會作出回報,不是白做的」。

立會再問也沒新意

 就反對派針對架構重組方案提出大量動議,拖延審議,范太估計,此舉是不想給新政府「十足面子」,但相信梁振英的政府改組方案最終可獲立法會通過,問題是能否趕及7.1前處理好。她說,議員有智慧作出決定,毋須她教導議員如何處理審議工作,但認為倘政府或議員勉強通過方案,可能會招人話柄,尤其在選舉年更應深思;同時提醒反對派理應先給新政府「買材料」,「煮得好吃」就理應嘉許,現階段太多批評是早了一點,「立法會已問了許多問題,再問也沒有新意」。

 就李旺陽死亡事件,范太表示,她就此去信中央,是因為當地政府的解釋仍有不足,而她去信後並沒有中央駐港官員與她聯絡。她又指,中央處理今次事件的反應比她想像中快,相信與港區人大代表去信中央有關。

相關新聞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爸爸戒賭癮 家庭現溫馨 (圖)
九歲女兒繪賀卡 失明爸爸暖在心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出庭換靚衫 聽判淚難忍
貨車撼挖泥機巨臀 年輕爸爸夾死 (圖)
水貨客屋爆氣爐1命危
捱夜睇歐國盃 病漢過勞猝死 (圖)
墮中獎騙局請食飯 老翁被騙千元
國泰追前環保經理1000萬
扒竊犯荃灣商場襲警
爭業權男女 追臨摹版上河圖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羅范:包容招人才 遴選無洩密 (圖)
范太論新班子 迎難方顯才能
大專生拍紀錄片 體會西九基層苦
聯匯可檢討 絕不能取消
夏佳理對梁寄厚望 籲勿阻重組
響應呼籲為李旺陽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