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追前環保經理10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國泰航空前環保經理陸樹強,被指利用環保團體名義開設銀行戶口後,以虛假發票詐騙國泰航空1200萬元贊助經費,雖然他在刑事審訊中脫罪,但仍遭國泰民事索償,案件去年10月和解,但國泰指陸未有依照和解協議支付1000萬元,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向陸追討欠款。

涉開公司騙資助 脫罪遭民事索償

 陸樹強(51歲)在國泰任職期間,負責審批國泰所贊助的環保組織的捐款申請,他涉嫌於1996至2001年間,串謀同居女友及女友的胞姊,成立與多個環保組織名字十分相似的公司,然後為這些公司開設銀行戶口,向國泰申請資助。

 區域法院2004年裁定陸串謀詐騙罪不成立,指他獲得上司的批准,利用此方法去報銷「國泰飛機餐回收」的經費,而國泰則於2001年就事件入稟高院向陸提出民事索償。

 入稟狀指國泰及陸於去年10月12日,就民事索償案件達成和解協議,陸需要支付國泰1000萬元,但截至今年1月31日仍未支付,和解協議亦訂明一旦有拖欠情況,陸便需要每月額外支付國泰10萬元。國泰現向陸追討該1000萬元和解金額、由今年1月31日至5月31日為期4個月的40萬元拖欠罰金,及由6月1日開始每月滾存的10萬元拖欠罰金,直至繳清欠款為止。

相關新聞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爸爸戒賭癮 家庭現溫馨 (圖)
九歲女兒繪賀卡 失明爸爸暖在心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出庭換靚衫 聽判淚難忍
貨車撼挖泥機巨臀 年輕爸爸夾死 (圖)
水貨客屋爆氣爐1命危
捱夜睇歐國盃 病漢過勞猝死 (圖)
墮中獎騙局請食飯 老翁被騙千元
國泰追前環保經理1000萬
扒竊犯荃灣商場襲警
爭業權男女 追臨摹版上河圖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羅范:包容招人才 遴選無洩密 (圖)
范太論新班子 迎難方顯才能
大專生拍紀錄片 體會西九基層苦
聯匯可檢討 絕不能取消
夏佳理對梁寄厚望 籲勿阻重組
響應呼籲為李旺陽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