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匯可檢討 絕不能取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發表文章建議檢討聯匯制度,引起社會極大迴響。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港交所前主席夏佳理表示,聯繫匯率自83年實施至今約30年,特區政府及金管局向來因應環境轉變作出密切監察,本港可以逐步檢討聯繫匯率,但他個人認為,聯匯制度絕不能取消,因為美元始終是現今較穩定的貨幣,人民幣尚未國際化,歐元亦面對歐債危機困擾,若港元與這些一籃子貨幣掛u未必一定是好事。尤其是香港是細小而開放的經濟體系,聯匯制度有助本地從事貿易的企業穩定經營。

 港交所以近170億元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市盈率達180倍,被指是天價收購。曾在任內推動收購的夏佳理表示,縱觀目前全球商品市場發展及交易所的操作,對香港交易所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策略性發展。

相關新聞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爸爸戒賭癮 家庭現溫馨 (圖)
九歲女兒繪賀卡 失明爸爸暖在心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出庭換靚衫 聽判淚難忍
貨車撼挖泥機巨臀 年輕爸爸夾死 (圖)
水貨客屋爆氣爐1命危
捱夜睇歐國盃 病漢過勞猝死 (圖)
墮中獎騙局請食飯 老翁被騙千元
國泰追前環保經理1000萬
扒竊犯荃灣商場襲警
爭業權男女 追臨摹版上河圖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羅范:包容招人才 遴選無洩密 (圖)
范太論新班子 迎難方顯才能
大專生拍紀錄片 體會西九基層苦
聯匯可檢討 絕不能取消
夏佳理對梁寄厚望 籲勿阻重組
響應呼籲為李旺陽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