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志富商劉定成摸男模下體兼恐嚇,被判囚17個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曾捲入1995年警察裸照醜聞的「同志」富商劉定成,17年後再因拍攝藝人肉照而被裁定非禮及刑事恐嚇等三罪成立,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17個月,主審法官指斥劉以個人財勢恃強欺弱,以滿足自己的性慾望,行為極之可恥,判其監禁20個月,但考慮92歲劉母的感人求情信,乃給予3個月減扣,即入獄17個月。據知,劉已指示律師上訴,稍後更會嘗試向高院申請保釋外出。

 現年62歲的劉定成經審訊後,被裁定非禮A先生及刑恐A和D先生等三罪成立。仍然堅持無辜的劉定成,昨在犯人欄內聆聽法官判辭中途激動落淚,滿面通紅,一度要用紙巾抹淚,當聽聞要即時坐牢17個月後,劉一直低頭,直至被押解入法庭囚室。

假扮模特兒公司代理獵男

 主審暫委法官練錦鴻昨在判案時指,劉假扮為模特兒公司代理人到處找「獵物」,專向容易受騙及受誘惑的年輕人埋手,令對方深信會得到模特兒工作,而同意依從其指示拍照,很明顯劉的行為是藉著個人的財勢來欺凌弱者,以達到個人的性慾望,其行為近乎勒索,其「捕獵」的行徑不但違法,更不可寬恕及在道德上應受到指摘。法庭有責任對犯者嚴懲,以反映此類令人反感的罪行。

性格自私冷酷喜操控他人

 練官指根據報告顯示,劉曾有兩段維繫了頗長時間的「感情關係」,最後一段情於1993年終結。劉性格內向,孤獨空虛,自我中心,冷酷無情,喜歡操控他人和缺乏安全感,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中與母親傾訴。劉並沒有任何精神或心理問題,但有「過分強迫性行為」,例如喜愛不停洗手,他於1988年開始愛上拍「肉照」,以滿足個人的性取向及需求,當別人不肯奉承或討好時,他會變得怨憤和敵視。心理專家認為劉重犯的機會屬低至中度。

 劉出生於富裕家庭,練官稱其一生都受到家人保護,令他放縱及嬌生慣養,根本沒有實際社會工作,只是在家族公司「掛名」為董事總經理,每月受薪。雖然在劉母眼中他是孝順及仁慈的兒子,但其「捕獵」手法及行為十分可恥。

 劉以財勢令年輕人跌入陷阱,藉著拍照達個人目的,兩度撫摸事主A先生下體,其非禮行為比在公眾地方或公共交通工具上更為嚴重。根據法例,非禮最高刑罰為入獄10年,考慮劉的非禮行為,適當的刑期應是入獄6個月,至於兩項刑事恐嚇罪各囚15個月,部分刑期分期執行,即共囚20個月,法庭基於劉母年老多病,兒子入獄會對她有打擊,乃減刑3個月,即判入獄17個月。

相關新聞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爸爸戒賭癮 家庭現溫馨 (圖)
九歲女兒繪賀卡 失明爸爸暖在心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出庭換靚衫 聽判淚難忍
貨車撼挖泥機巨臀 年輕爸爸夾死 (圖)
水貨客屋爆氣爐1命危
捱夜睇歐國盃 病漢過勞猝死 (圖)
墮中獎騙局請食飯 老翁被騙千元
國泰追前環保經理1000萬
扒竊犯荃灣商場襲警
爭業權男女 追臨摹版上河圖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羅范:包容招人才 遴選無洩密 (圖)
范太論新班子 迎難方顯才能
大專生拍紀錄片 體會西九基層苦
聯匯可檢討 絕不能取消
夏佳理對梁寄厚望 籲勿阻重組
響應呼籲為李旺陽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