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微軟公司前日在美國洛杉磯發布會上,推出最新平板電腦「Surface」,預料在今年稍後會與Windows 8開售時同步推出,挑戰蘋果公司的iPad。微軟行政總裁鮑爾默形容,Surface「好用又好玩」。微軟未有透露定價,但表示將與市面上ARM板腦和英特爾超薄筆電Ultrabooks「差不多」。

 Surface厚9.3毫米、重1.5磅,與iPad相若,配備支架和可作輕觸式鍵盤的磁性外殼。採用傳統英特爾(Intel)處理器和ARM處理器的兩個版本將一次過推出,均配備折疊式保護蓋,打開就能變身鍵盤。

恐激嬲夥伴 益Android

 有分析指,板腦需求愈來愈大,甚至有取代個人電腦之勢,微軟絕不能失去這個市場。不過,微軟過往硬件產品不甚了了,Xbox遊戲雖說成功,但投資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而且需克服不少技術問題;欲搶佔蘋果iPod的Zune則強差人意;Kin phone更在推出不久便停售。

 再者,微軟推出自家板腦,或使公司與一直合作生產電腦硬件的戴爾(Dell)、惠普(HP)和聯想等關係惡化,促使後者轉而製造採用Google Android免費軟件的板腦。

屏幕質素佳 但難殺iPad

 評論都指Surface的硬件令人印象深刻、屏幕質素極佳、設有app網上商店,而Zune和Xbox亦有很多電影、音樂和其他娛樂可供選擇。美國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分析師埃普斯說︰「我不認為Surface是『iPad殺手』,但它的確很有潛力。」微軟股價前日收報29.84美元,跌0.6%,盤後股價微升。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港府研以400億收260公頃土地建屋 (圖)
扶貧會籌委點將 社福商界攜手七一開工 (圖)
金磚五國援IMF 中方出資430億美元 (圖)
「蛟龍」潛入6965米深海作業 (圖)
中證監傳月底放行港股ETF (圖)
暑假外遊團費減5% 遊台韓價企硬 (圖)
意西債息急升 歐元區恐無力打救 (圖)
劉洋「天宮」騎單車 成功接收首封電郵 (圖)
美國國會終就百年前《排華法案》道歉 (圖)
央行調查:七成民眾難接受物價高企 (圖)
普京奧巴馬角力敘利亞問題 (圖)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圖)
不滿丁權劃界 鄉局誓捍衛權益 (圖)
曾蔭權:「一國」與「兩制」 港最大優勢 (圖)
72%市民不贊成拉布阻政府改組
陳茂波料新政府將主導產業發展 (圖)
李慧瓊自言參加超選風險高 (圖)
地盤引爆炸彈 疏散逾20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