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事追擊:《我愛你》戀愛不是年輕的權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天要介紹的,並不是新鮮滾熱辣的電視劇。韓劇夏季檔早已開始混戰,日劇也在摩拳擦掌準備爭雄。倒是有這麼一齣劇,在春季檔期默默地上演,在《時尚王》、《愛情雨》等備受矚目的劇集光環下,悄悄地播出了結局。

 劇集是由李順載主演的《我愛你》,主角是四位老人家,李順載飾演的是精明又小氣、退而不休的牛奶送貨員金萬石,每天凌晨便駕著他那破舊的電單車,「噗噗噗」地開始送牛奶生涯。遇上不繳交牛奶費用的訂戶,便拿著大聲公從早到晚站在樓下,不停地催促對方繳費,把鄰居都煩到無法忍受。他偏偏卻戀上了自力更生、柔弱的廢紙回收員宋伊芬。另一對,老伴是患上失智症、記憶停留在二十歲的趙順怡,與她不離不棄、擔任管理員的丈夫張君峰。四個老人家,兩段令人感動的愛情,既有細水長流,亦有老來動心。

 或許是韓國對老人家的尊重,早年曾有電影《七十好年華》轟動一時,戲中一對七十歲的老人家的性愛場面,叫人看得咋舌。這次的電視劇《我愛你》,則早於去年年初便有電影版上映,據知票房與口碑俱佳,主演的,亦是李順載。這次在電視劇中演回同一個角色,感情依然動人。

 《我愛你》改編自知名漫畫家姜草的同名人氣漫畫,描述被人們疏遠的四位老人家的愛情故事。在偶像盛行的韓國娛樂圈,居然有以黃昏戀為題材的劇集播映,老實說,著實讓人感到驚喜。即使劇中仍然加播了偶像的成份,像組合SS501的成員金亨俊也在劇中軋一角,飾演與金萬石的孫女金妍兒有感情線的公益勤務員鄭敏砦,但老人家的戲份,才是主菜。

 劇集已經播完,我才開始看。第一集中金萬石對其他人的處處提防,自以為是醒目老人家的樣子著實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當他對伊芬產生感覺時,卻又叫人為他擔心。相比之下,張君峰與趙順怡這對老夫老妻則來得更動人。永遠停留在二十歲的趙順怡,常常走出街要接尚在讀幼稚園的子女放學,也把當年的家庭畫像與偶遇的金萬石分享,更認不出她的老伴、如今已是白髮蒼蒼的張君峰。當看到張君峰用趙順怡喜愛吃的食物引導她回家,細心呵護她的情形,便叫人感動。看慣了韓劇男女主角之間的鬥嘴與誇張的浪漫,這麼一段簡單的描述,更覺感情的真摯。 ■文:洪嘉

相關新聞
遊•藝•園:Heyri民間建立的藝術部落 (圖)
活動廚房 (圖)
Book House (圖)
草莓妹樂園Dalki Land (圖)
展示非洲文化的African (圖)
小編手記:中樂團35樂季 年輕 進取 玩創意 (圖)
香港大會堂50周年:從小見大 變化難料 (圖)
來自伊朗的天方夜譚 (圖)
影音館:《ROCK OF AGES》——搖滾合集 (圖)
視事追擊:《我愛你》戀愛不是年輕的權利 (圖)
香港電影.人:姜志名:消失的戲院廣告畫(上) (圖)
百家廊:逝去的端午節 (圖)
翠袖乾坤:《私家偵探》
古今談:中國探海底礦藏 美國人急得跺腳
琴台客聚:朱湘與徐志摩
杜亦有道:第一偶像
一網打盡:「錢」路茫茫
記憶後書 :端 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