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神棍」從影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6]     我要評論

阿 杜

 成龍走紅後,多部影片的女主角,如早期《警察故事》的張曼玉、《我是誰》的山本未來、《一個好人》的李婷宜、《玻璃樽》的舒淇、《特務迷城》的徐若瑄、《簡單任務》的吳辰君、《城市獵人》的王祖賢、《紅番區》的葉芳華等等,做過成龍片女主角真正風風光光嫁得出去的看來就只有最近(六月初)嫁給鳳凰衛視高層廖懷南先生的吳辰君了。這位廖懷南來頭不小,是前港澳辦中央官員廖暉的公子,亦即革命先輩的廖承志的孫兒,真正的高幹子弟也。

 一九九六年吳辰君接拍《簡單任務》時,只有十六歲,唯一原因是,一、她英語好(此片是發行荷里活的國際片),二、她是台灣國際游泳隊總教練的女兒,泳術高明,而戲中要扮演的是一個水族公園的鯊魚飼養員,有很多水中鏡頭,小女孩吳辰君就剛好派用場了。

 拍該片時吳辰君在香港呆了不少日子,但粵語始終學不好,片場製作組的人全是粵人,把她名字諧音故意讀為「吳神棍」,個個「神棍」「神棍」的叫她,她照應無誤。該片後吳辰君在港台影視活躍多年沒有傳過緋聞,想不到十多年之後,今年嫁給高幹子弟,是「成龍女性」之中一位有特殊歸宿的女孩子。今後相信她會減少拍戲了,以後生下一班可愛兒女便會可去做他們的游泳教練。

 說起來「吳神棍」從影的第二部片,是一部「禁片」,片名被當年之港英時代一九九七年初之電檢署禁了。因為那一年導演谷德昭拍了一部片,取名為《多戀事》,諧音是粵語一句粗口,居然獲通過公映,由於片名有趣,十分賣座,而繼成龍片《簡單任務》成功後,嘉禾派給吳辰君主演的第二部片本名《青年幹探》,吳奇隆為男主角,愛上一個偷渡來港的大陸妹吳辰君,由於他為吳辰君及其親友擺生日宴而被警方一網成擒,故事頗動人,嘉禾叫在下改片名,我便取名為《生日多戀事》,此名也是取了粵語諧音粗口名,公映卻賣座慘淡,所以被行家笑阿杜此片名「認真多戀事」。但吳辰君由此正式入了行,在內地和港台都走紅了,現在更找到好歸宿,這卻是十分成功的一樁「多戀事」啦。

相關新聞
薔開一生 情滿人世 (圖)
李薔生筆下的梅艷芳 (圖)
《百隻國寶大熊貓圖卷》局部 (圖)
李薔生作品《湘西鳳凰城—山水講堂》 (圖)
李薔生畫作《婺源曉起村景色》 (圖)
創作對談:抽象藝術中的「意」與「神」 (圖)
閻秉會作品《方圓與內外》 (圖)
李曉靜作品《蝙蝠與青草》 (圖)
李曉靜作品《鳥》 (圖)
歷史與空間:茶書清心,曲文養心 (圖)
亦有可聞:洋 蔥 (圖)
古典瞬間:應 對 (圖)
生活點滴:新樓旁的舊屋
人文世相:多樣的年齡
百家廊:尋找伽馬刀(下) (圖)
翠袖乾坤:保暖杯
海闊天空:彩繪布列塔尼
琴台客聚:聽雨樓的災難 (圖)
杜亦有道:「神棍」從影記
思旋天地:「明德新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