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共黨員增至8260.2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截至2011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達8,260.2萬名,比前年增加233.3萬名,增長2.9%。此外,中共基層組織總數達402.7萬個,比前年增加13.5萬個,增長3.5%。

 中共中央組織部的最新黨內統計數據顯示,從黨員隊伍構成來看,全國有女黨員1,925萬名,佔黨員總數的23.3%;少數民族黨員556.2萬名,佔黨員總數的6.7%;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黨員3,191.3萬名,佔黨員總數的38.6%;35歲以下的黨員2,062.2萬名,佔黨員總數的25%。

 從黨員的職業來看,工人704.7萬名,農牧漁民2,483.4萬名,黨政機關工作人員699.9萬名,企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1,925萬名,學生277.8萬名,離退休人員1,518.2萬名,其他職業人員651.3萬名。

 從基層黨組織分佈來看,全國7,135個城市街道、3.3萬個鄉鎮、8.4萬個社區(居委會)、59.1萬個建制村建立了黨組織。98.3萬戶非公有制企業建立了黨組織,佔具備建立黨組織條件的非公有制企業數的99.91%。2.65萬個社會團體建立了黨組織,佔具備建立黨組織條件的社會團體數的97.43%。2.74萬個民辦非企業單位建立了黨組織,佔具備建立黨組織條件的民辦非企業單位數的99.33%。

相關新聞
粵落實8惠港新政 涵蓋教育醫療環保養老 (圖)
廣東落實8條中央惠港政策
9方面助港企渡難關 (圖)
粵9條助港企轉型升級措施
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力爭南沙規劃盡早審批 (圖)
港府歡迎加強兩地合作措施
東江水質監測系統年底建成 (圖)
蛟龍號明年赴南海探秘 7000米級海試圓滿收官 轉入試驗性應用階段 (圖)
專家解讀:因用而生 未來開發深潛旅遊 (圖)
外媒熱議蛟龍號軍事用途 (圖)
張德江黃奇帆入選十八大代表
王立軍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中共黨員增至8260.2萬
神九返回艙抵北京今開艙 (圖)
徐才厚:涉軍造假犯罪形勢嚴峻 (圖)
中國將加大處罰「三非」外國人 (圖)
新疆6.6級地震 近10萬人受災 直接損失3.5億 國家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圖)
新疆地震位置示意圖 (圖)
新疆劫機細節:機上20警員擒匪
貴州千萬立方山體滑坡 堰塞湖威脅13村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