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千萬立方山體滑坡 堰塞湖威脅13村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貴州省馬坡村6月29日發生山體滑坡。圖為救援人員在搜救。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貴州省黔東南州岑鞏縣思晹鎮馬坡村6月29日發生山體滑坡災害,造成1,200萬立方米山石垮塌,9棟民房被毀,滑坡現場形成25米堰高的堰塞湖。目前,堰塞湖水位還在繼續升高。救援人員表示,如不及時疏通,將會造成更大規模的山體滑坡,堰塞湖下游13個村寨,1,200人將受到威脅。

 記者在現場看到,1條長約100米的公路因山體下塌被截成梯狀,落差達20米,路旁木製結構的民房已被夷平。農田、山石上佈滿了縱橫交錯的裂縫,最長的有10多米。山下一條名叫禾山溪的河流已被山體堵塞形成了25米堰高的堰塞湖,湖水已漫至山腰。

搶險進行中 塌方未穩固

 在現場指揮搶險的黔東南州委書記廖少華告訴記者,此次山體滑坡規模在貴州歷史上屬罕見,由於疏散、救援及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地政府現已將事故周邊1,000多人轉移安置,並下撥300萬元人民幣救援資金,國家防總專家也已趕往貴州指導救災。

 據了解,現場的堰塞湖水位已升至5米,並在繼續升高。搶險人員表示,如不及時疏通,山體被水浸泡將引起二次災害,但由於堰塞湖周圍山石鬆軟,不能進行大面積開挖,只能通過埋管來排水,預計6月30日晚9時能完成埋管,將於7月1日開始排水。

 截至6月30日18時40分,搶險工作仍在繼續,塌方山體仍未穩固。

相關新聞
粵落實8惠港新政 涵蓋教育醫療環保養老 (圖)
廣東落實8條中央惠港政策
9方面助港企渡難關 (圖)
粵9條助港企轉型升級措施
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力爭南沙規劃盡早審批 (圖)
港府歡迎加強兩地合作措施
東江水質監測系統年底建成 (圖)
蛟龍號明年赴南海探秘 7000米級海試圓滿收官 轉入試驗性應用階段 (圖)
專家解讀:因用而生 未來開發深潛旅遊 (圖)
外媒熱議蛟龍號軍事用途 (圖)
張德江黃奇帆入選十八大代表
王立軍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中共黨員增至8260.2萬
神九返回艙抵北京今開艙 (圖)
徐才厚:涉軍造假犯罪形勢嚴峻 (圖)
中國將加大處罰「三非」外國人 (圖)
新疆6.6級地震 近10萬人受災 直接損失3.5億 國家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圖)
新疆地震位置示意圖 (圖)
新疆劫機細節:機上20警員擒匪
貴州千萬立方山體滑坡 堰塞湖威脅13村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