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劫機細節:機上20警員擒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新疆和田往烏魯木齊的航班上發生的劫機事件細節逐步被曝光。當局披露細節,稱這架編號為GS7554的航班隸屬於天津航空公司,機上當時剛好載有20名外出培訓的公安人員,眾人用20分鐘將6名劫機者制服,2名空警傷勢嚴重,乘務長和7名乘客受輕傷。

 由新疆和田飛往烏魯木齊的GS7554航班按計劃於29日12時25分起飛,本來應該在90分鐘後抵達1,400公里外的烏魯木齊。

起飛10分鐘後鬧事

 人民網報道,知情人士稱,飛機起飛約10分鐘後,分佈在機艙前部第6排至第8排的3名旅客突然用枴杖毆打其他乘客,他們持有疑似爆炸物品並用民族語言呼喊,這些人的行為得到在機艙中部就座的另外3名乘客響應。他們還衝撞了飛行員駕駛艙艙門。

 當時飛機上共有機組成員9人。以兩名安保人員為主的機組成員得到機上乘客幫助,用時約20分鐘將劫機人員制服。知情人士說:當時恰好約有20名來自當地公安的乘客搭乘此次航班外出培訓。

劫機者身份均查明

 之後飛機返航和田機場,6名疑人交由當地警方繼續調查。新華社報道說,兩名空警傷勢嚴重,乘務長和7名乘客輕微受傷。

 天山網消息稱,這是一宗以劫持飛機為手段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經和田公安機關初步審查,6名劫機者為:木沙.玉素甫、阿巴拜柯熱.伊比拉伊木、艾熱西地卡力.依明、買買提艾力.玉素甫、亞森.麥麥提、吾麥爾.依明,均為男性。

 當日晚間,中國民航局授予該機組「中國民航反劫機英雄機組」榮譽稱號,對英勇搏鬥並負傷的機組成員給予記功表彰,對積極協助處置的旅客表示感謝和慰問,並給予獎勵表彰。

相關新聞
粵落實8惠港新政 涵蓋教育醫療環保養老 (圖)
廣東落實8條中央惠港政策
9方面助港企渡難關 (圖)
粵9條助港企轉型升級措施
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力爭南沙規劃盡早審批 (圖)
港府歡迎加強兩地合作措施
東江水質監測系統年底建成 (圖)
蛟龍號明年赴南海探秘 7000米級海試圓滿收官 轉入試驗性應用階段 (圖)
專家解讀:因用而生 未來開發深潛旅遊 (圖)
外媒熱議蛟龍號軍事用途 (圖)
張德江黃奇帆入選十八大代表
王立軍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中共黨員增至8260.2萬
神九返回艙抵北京今開艙 (圖)
徐才厚:涉軍造假犯罪形勢嚴峻 (圖)
中國將加大處罰「三非」外國人 (圖)
新疆6.6級地震 近10萬人受災 直接損失3.5億 國家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圖)
新疆地震位置示意圖 (圖)
新疆劫機細節:機上20警員擒匪
貴州千萬立方山體滑坡 堰塞湖威脅13村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