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6.6級地震 近10萬人受災 直接損失3.5億 國家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新疆新源縣城郊一戶居民家的牆面因地震出現裂縫。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會芳 烏魯木齊報道)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昨日凌晨5時許,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交界發生6.6級地震。中國地震局消息稱,截至昨日下午4時,地震已造成52人受傷,有9.3萬人受災,3.4萬間房屋受損。經中國地震局初步判定,該地震為較大地震災害,中國地震局已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據中國地震網初步測定,昨日凌晨5時7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交界發生6.6級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9.3萬人受災、3.4萬間房屋受損、2,200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超過3.5億元。中國地震局消息稱,地震已造成52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217國道新源縣部分路段山體崩塌,約120人受困。

 北疆城市烏魯木齊、石河子、昌吉、塔城、烏蘇、奎屯等地均有強烈震感。記者當時也從睡夢中驚醒,震感持續10餘秒。記者出門發現外面有不少市民在街道、馬路避險。新疆大學還有大部分高校生在複習考試未離校,記者於5時30分左右趕到新疆大學,發現校園裡的學生也都聚集在操場與空曠地區避險,現在外面已恢復正常。

記者夢中驚醒 烏市有震感

 地震發生後,當地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公安、消防、民兵第一時間參與救援、排查,國家地震局和新疆地震局連續派出10個工作組分赴震區指導工作,國家民政部亦緊急向新疆調運2,000頂帳篷、1萬床棉被和1萬件棉大衣,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調運500頂帳篷、2,500床棉被和2,500件棉大衣,幫助災區妥善做好受災群眾臨時安置工作。

新疆書記:保證災民不挨餓

 據新源縣種羊場匯報,當地震感強烈,居民多數逃出屋外,居民房屋無倒塌,少數老舊房屋裂縫加大,無人員傷亡。現場調查個別居民羊圈牆體外傾,出現裂縫。目前,新疆書記張春賢已召開緊急會議,要求保證災區每名群眾都有住處,不受凍、不挨餓。

災區出現降雨 礙救援工作

 不過,據和靜縣和新源縣的氣象部門表示,未來幾天內當地都將有陣雨及大的降水過程,此次降水將為抗震救災帶來諸多不便。和靜縣氣象台預報員范金霞表示,鞏乃斯山區(災區)還將迎來短時陣雨天氣,而到7月3日至5日,山區還將出現一次大的降水過程。新源縣氣象局也稱,7月1日至2日,部分山區將出現短時陣雨,而在3日至4日,新源縣普遍有降雨,山區相對平原地區降雨還要大些。

 此外,受地震影響,震區多條鐵路的客貨列車一度停運進行檢修;國道217線、省道315線發生山體滑坡和塌方,交通一度中斷,目前,鐵路、公路都已恢復正常運行。

相關新聞
粵落實8惠港新政 涵蓋教育醫療環保養老 (圖)
廣東落實8條中央惠港政策
9方面助港企渡難關 (圖)
粵9條助港企轉型升級措施
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力爭南沙規劃盡早審批 (圖)
港府歡迎加強兩地合作措施
東江水質監測系統年底建成 (圖)
蛟龍號明年赴南海探秘 7000米級海試圓滿收官 轉入試驗性應用階段 (圖)
專家解讀:因用而生 未來開發深潛旅遊 (圖)
外媒熱議蛟龍號軍事用途 (圖)
張德江黃奇帆入選十八大代表
王立軍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中共黨員增至8260.2萬
神九返回艙抵北京今開艙 (圖)
徐才厚:涉軍造假犯罪形勢嚴峻 (圖)
中國將加大處罰「三非」外國人 (圖)
新疆6.6級地震 近10萬人受災 直接損失3.5億 國家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圖)
新疆地震位置示意圖 (圖)
新疆劫機細節:機上20警員擒匪
貴州千萬立方山體滑坡 堰塞湖威脅13村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