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再次就僭建事件的疏忽向公眾致歉。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因山頂大宅被揭發有僭建問題,引發風波。他昨日在回應有關問題時,再次就自己的疏忽向公眾致歉,並透露已委託不同專業的專業人士,在未來1個月從法例和工程等方面,對其住宅僭建問題進行研究並提交報告,有關報告會就他如何處理這個問題提出建議,自己會盡快處理。

 東區區議會主席鍾樹根昨日在主持梁振英與東區居民對話的落區活動時,主動提到梁振英的僭建問題,指事件令部分市民感到不開心和失望,希望梁振英可以做一位「比白更白」的行政長官,盡快處理有關問題。

地室涉電需與屋署商量

 梁振英在回應時表示,明白有部分市民對是次事件感到失望,自己會盡快處理好有關問題,其中車房上蓋、玻璃棚等僭建部分已經拆除,而車房下的僭建空間則涉及一些電箱安排問題,與屋宇署商量好後,會盡快處理。

 他說,其住宅的上手業主日前已證實,有關車位下的僭建空間是對方興建的,但自己仍需要為是次疏忽向公眾道歉。

林鄭料梁很快作出交代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落區後亦被問及梁振英住宅僭建事件會否影響政府的誠信時表示,相信梁振英很快會就住宅問題作出交代,但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特區新管治團隊已經宣誓就任,「希望在未來幾年給我們機會為全港市民服務」。

張震遠:疏忽不涉誠信

 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自己看過有關資料後,相信是梁振英疏忽引致,但梁振英無說謊,更不涉及誠信問題。

譚耀宗籲公眾給予時間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另一電台節目中則表示,他們已強烈批評了梁振英的僭建問題,民建聯不會去「包庇」,堅持「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只是他們的言辭「不及有些市民所想要的激烈」,而他們絕對無意「放過(前任特首)曾蔭權或(現任特首)梁振英」,但指梁振英已答應「回去再看一看(僭建物)」,民建聯現在仍等待他再解釋,「如果被人覺得特首講大話,如果是有心,是很嚴重的問題」。

 他強調說,希望梁振英深切反省事件,並認真做好工作,但既然梁振英已上台,大家應給他一些時間,又希望梁振英和問責團隊在未來日子裡面,想辦法解決市民的訴求。

 他又贊成立法會舉行特別答問大會,邀請梁振英出席解釋事件,但擔心立法會會期只剩下很短時間,仍有很多法案要處理,擔心立法會未能作出協調。

 立法會內委會主席劉健儀透露,立法會正與梁振英協調時間,安排梁振英出席特別答問大會回應僭建事件,又相信可於今屆立法會7月18日會期完結前召開特別答問大會。

劉夢熊:聽其言觀其行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昨日在公開場合則指,梁振英應汲取美國水門事件的教訓,實事求是,向市民交代僭建事件,但強調香港是自由、多元化的社會,市民可以通過多種渠道表達意見,希望市民對新政府先聽其言,觀其行。

陳太贊同予新班子機會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很多市民不滿梁振英是次的大宅僭建事件,而梁振英到今時今日都未清晰交代,會影響他的誠信,但她認為應給予梁振英及新班子一個機會帶領香港,達致市民的訴求,並改善行政立法的關係等。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梁振英上任後應首先處理好個人誠信問題,交代僭建問題是否涉及蓄意隱瞞。工黨主席李卓人就聲言,梁振英應該在本周內交代僭建問題,又希望梁振英「要實質答覆和行動」。

相關新聞
「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2012-07-03)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2012-07-03) (圖)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2012-07-03) (圖)
張震遠:解民生須抓緊時間 (2012-07-03)
問話事件 CY:警務處調查 (2012-07-03)
EQ潛行南極救瀕危生物 (2012-07-03) (圖)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來論:新管治班子需以表現爭取更廣泛民意支持 (2012-06-30)
梁宅地庫大閘 前業主僭建「自首」 (2012-06-30) (圖)
反對派圖「公審」 立會否決 (2012-06-30)
當勞較受年輕中產肯定 (2012-06-30)
圖葬重組又話拉布 反對派陰招未得逞 (2012-06-30)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2012-06-30)
從「個人遊」看兩地融合的擴大與深化 (2012-06-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