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將任立會秘書長 陳維安:秉政治中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第四屆特區政府正式上任,部分離任官員亦開始「返新工」,其中,原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見圖)將於8月6日成為立法會候任秘書長,並於昨晨在現任秘書長吳文華帶領下視察立法會大樓和了解開會的情況。他強調,自己上任後會秉承立法會秘書長的政治中立、專業角色,在程序上向立法會主席提供不偏不倚的意見,及協助立法會的運作,又希望加強向學校介紹及推廣立法會的工作。

 現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將於今年9月退休,立法會管理委員會透過公開招聘及遴選,決定委任陳維安接替吳文華。他將於8月6日起出任秘書長(候任)至9月28日,期間會與吳文華進行職務交接,待吳文華於9月29日起開始退休前休假時,陳維安會正式接任秘書長。

暑期無休 苦讀議事規則

 昨晨,吳文華帶領陳維安到立法會大樓視察環境。陳維安向記者表示,自己今個星期開始的工作,主要是和吳文華商討工作的交接安排,並坦承立法會議事規則相當艱澀,幸好吳文華是一位好師父,毫不吝惜自己的時間詳細向他解釋,自己會好好學習,並以吳文華作為學習榜樣,在暑假期間「埋頭苦讀」,希望自己在8月出任候任秘書長時,能夠順利交接。

 他表示,儘管政府和立法會的工作在本質上有很大的分別,但過去4年擔任政治任命官員的經驗,對他了解議會的運作很有幫助,又強調自己會秉持秘書長專業、中立的角色,絕不會因出身政府而在新職上「偏幫」政府。

 他說,自己上任後,立法會大樓會維持目前對公眾和傳媒開放的空間,「剛剛進來(立法會大樓)的時候,看見很多小朋友到立法會大樓參觀。我希望可以向學生加強推廣立法會的工作」。

相關新聞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2012-07-04)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2012-07-04) (圖)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2012-07-04)
打通單位無入則 高永文致歉 (2012-07-04)
反對派抹黑 棠哥斥手段最毒 (2012-07-04)
「踢爆」民陣報大數 鍾庭耀遭報復 (2012-07-04)
將任立會秘書長 陳維安:秉政治中立 (2012-07-04) (圖)
來論:「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2012-07-03)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2012-07-03) (圖)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2012-07-03) (圖)
張震遠:解民生須抓緊時間 (2012-07-03)
問話事件 CY:警務處調查 (2012-07-03)
EQ潛行南極救瀕危生物 (2012-07-03) (圖)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