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被示威者包圍,場面混亂。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任特首梁振英昨日落區聽取民意,但在梁振英傍晚出席屯門座談會的尾聲時,一批示威者在場內突襲並包圍梁振英,場面混亂,令座談會提早「被結束」。特首辦發言人昨晚回應時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及示威的權利,希望大家以和平理性方式溝通,但指事件不會影響特首及他的班子日後的落區活動。

在屯門座談會尾聲,一批示威者突然舉起「梁振英下台」的標語,稱梁振英落區是在「做戲」,更形成包圍之勢,大批便衣警員即時保護梁振英到禮堂旁的房間暫避。大批傳媒及藍帽子警員緊隨而上,連同大批圍觀居民,令場面極度混亂,梁振英一度在大樓內滯留近1小時,最後由大批警員組成人鏈將他護送上車,但在其座駕離開之際,「人民力量」數名成員突然衝出馬路攔截,幸有大批藍帽子在場維持秩序而未能得逞。

曾俊華:尊重市民意見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晚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我們一向都很尊重市民表達的意見,可能他們有不同的表達方式,但我們都是尊重的」。

吳克儉:無阻繼續落區

陪同梁振英出席座談會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則表示,特區政府新團隊落區是希望與大家有直接接觸,又強調自己日後一定會再落區,「我們會再來,不要覺得今次是唯一的一次」。

市民批示威阻表達訴求

有出席是次座談的居民則大表不滿,批評部分示威者阻礙居民表達意見的權利,有居民更直斥部分示威者遭「政棍」利用,不知道為甚麼示威,認為「香港民主自由太過度」。

另外,梁振英昨日下午到筲箕灣會見居民時,約20名市民帶同標語到場表示支持,認為他為人公道、勤力、有誠信。

相關新聞
「民陣」遊行人數造假成癮撒豆成兵 (2012-07-03)
梁振英再就僭建道歉 已委專家研處理 (2012-07-03) (圖)
圍困落區特首 政府籲理性溝通 (2012-07-03) (圖)
張震遠:解民生須抓緊時間 (2012-07-03)
問話事件 CY:警務處調查 (2012-07-03)
EQ潛行南極救瀕危生物 (2012-07-03) (圖)
來論:曾健超潑皮所為暴露公民黨激進本質 (2012-07-02)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2012-07-02)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2012-07-02)
團體多訴求雜 政府允改善民生 (2012-07-02) (圖)
貼身聆聽:陳智思觀遊行:訴求需速回應 (2012-07-02)
呂志和郭炳湘鄭耀棠信CY疏忽 (2012-07-02)
崔世安:澳門成績獲肯定 (2012-07-02)
來論:新管治班子需以表現爭取更廣泛民意支持 (2012-06-30)
梁宅地庫大閘 前業主僭建「自首」 (2012-06-30) (圖)
反對派圖「公審」 立會否決 (2012-06-30)
當勞較受年輕中產肯定 (2012-06-30)
圖葬重組又話拉布 反對派陰招未得逞 (2012-06-30)
劉慧卿拒「剪布」 杜蘇芮「代出手」 (2012-06-30)
從「個人遊」看兩地融合的擴大與深化 (2012-06-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