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羅姆尼蓄勢大反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1]     我要評論

 美國就業數據欠佳,奧巴馬選情告急,近日連環出招令人眼花繚亂,中產減稅牌更成輿論焦點。羅姆尼不敢得罪富豪米飯班主,錯過攻擊對手無能的黃金機會,反處被動位置。奧巴馬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贏得道德高地,共和黨沉著態度耐人尋味,看來想留待最後衝刺階段,給奧營沉重一擊。

 4年前奧巴馬競選期間,承諾阻止美國職位外流,上任後願景淪為空談,還歸咎國會不合作。華府無主動改善美國營商環境,即使製造業近期有回流趨勢,勞工市場競爭力仍然遜色。奧巴馬在最新競選廣告抨擊羅姆尼縱容外人搶飯碗,反證前者手握行政大權,依然無力改變現狀,要負最大責任。

 當黨友質疑羅姆尼過於低調之際,其籌款額上月再勝奧巴馬,不論大小金主數目均有增長,後上聲勢不容忽視。「佔領華爾街」運動雖沉寂一時,但反對金融機構貪婪風氣仍深入民心,共和黨與既得利益者關係千絲萬縷,隨時成為羅姆尼的負資產。當然,奧巴馬暗地裡跟金主眉來眼去,聲言要規管銀行家同樣落空。

 奧巴馬經濟政績「突出」:貧窮人口高企、AAA評級光環遭褫奪、國家競爭力大減,足證選民當初揀錯人。然而民眾不熟悉羅姆尼的作風,其摩門教背景亦成一大隱憂。羅奧兩人民望接近,會否重演2004年克里贏選票輸總統的「慘劇」,要拭目以待。 ■曾憲龍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羅姆尼蓄勢大反擊 (2012-07-11)
環球點評:「希望工程」挽狂瀾地面穿梭 (2012-07-08) (圖)
環球點評:「濟世」面具後的銅臭 (2012-07-04)
環球點評:法案得直勿「得戚」 (2012-06-30)
環球點評:沒完沒了的噩夢 (2012-06-27)
環球點評:「手緊」背後的計算 (2012-06-22)
環球點評:歐盟「潛規則」悄悄改變 (2012-06-21)
環球點評:意大利「死」在無「信」 (2012-06-20)
環球點評:風眼過去之後…… (2012-06-19)
環球點評:造假入歐 今付代價 (2012-06-17)
環球點評:緣何「竊書不算偷」 (2012-06-11)
環球點評:空談「泵水」不如「散水」 (2012-06-09)
環球點評:白宮「洩密」作繭自縛 (2012-06-08)
環球點評:歐元區「死結」待解 (2012-06-05)
環球點評:和解注定得個桔 (2012-06-02)
環球點評:科網巨擘IPO騎呢稱霸 (2012-05-26)
環球點評:穆兄會惹懸念 (2012-05-24) (圖)
環球點評:逆市救星唔易做 (2012-05-19)
環球點評:歐元區會演變成「政治聯盟」? (2012-05-18)
環球點評:薩科齊親手敲碎總統路 (2012-05-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